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2-11 8:19: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02

申请日:2023.02.23

分类号:C02F1/461(2023.01)I;C02F1/48(2023.01)I;B01F33/45(2022.01)I;C02F1/467(2023.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包括依次分布的加磁加热系统、加磁电解系统和出水收磁系统,所述加磁加热系统包括蒸汽加热区和设置在所述蒸汽加热区下方的磁力搅拌器一,所述加磁电解系统包括磁力搅拌器二、阴极、阳极和电源,所述出水收磁系统包括磁粉回收滤芯和磁粉回流泵。本发明采用上述结构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可以有效的提高电解效率,防止电极污堵,可以广泛的用于工业污水的预处理和深度处理。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分布的加磁加热系统、加磁电解系统和出水收磁系统,所述加磁加热系统包括蒸汽加热区和设置在所述蒸汽加热区下方的磁力搅拌器一,所述加磁电解系统包括磁力搅拌器二、阴极、阳极和电源,所述出水收磁系统包括磁粉回收滤芯和磁粉回流泵。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蒸汽加热区一端连接有蒸汽进口,另一端连接有凝液出口,所述蒸汽进口的上方设置有气动阀一,所述气动阀的上方设置有管道一,所述管道一上设置有中间调节阀一。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磁力搅拌器一的一端设置有逆止阀一,另一端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上设置有进水调节阀。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磁力搅拌器二的一端连接有管道二,所述管道二上设置有中间调节阀二,所述中间调节阀二的下方设置有气动阀二,所述气动阀二的下方设置有逆止阀二。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阳极采用掺硼金刚石式电极或者含钛的板式电极,所述阴极采用2205或者316L材质,所述板式电极的间距设置为5-8mm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磁粉回收滤芯的一端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上连接有管道三,所述管道三上设置有出水调节阀,所述出水调节阀的下方设置有气动阀三,所述气动阀三的下方设置有逆止阀三,所述逆止阀三的下方设置有管道四,所述磁粉回流泵设置在所述管道四上。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四上设置有异径管,所述异径管设置在所述磁粉回流泵的两端,所述管道四上设置有逆止阀四和蝶形阀,所述蝶形阀设置在所述异径管的上方,所述逆止阀四设置在所述异径管的上方一端,且所述管道四与所述加磁加热系统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采用0-12V的低压电源,电流设置为0-1200A;设备运行温度控制在65-80℃,设备运行压力控制在0.35-0.55MPa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磁力搅拌器一的转速为120-150r/min,所述磁力搅拌器二的转速为70-90r/min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投放磁粉的粒度为200-300目,其全铁含量不小于70%,磁性物不小于98%,密度不小于4.9g/cm,污水中的磁粉投加量为4-5kg/m3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可以有效的提高电解效率,防止电极污堵,可以广泛的用于工业污水的预处理和深度处理。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包括依次分布的加磁加热系统、加磁电解系统和出水收磁系统,所述加磁加热系统包括蒸汽加热区和设置在所述蒸汽加热区下方的磁力搅拌器一,所述加磁电解系统包括磁力搅拌器二、阴极、阳极和电源,所述出水收磁系统包括磁粉回收滤芯和磁粉回流泵。

优选的,所述蒸汽加热区一端连接有蒸汽进口,另一端连接有凝液出口,所述蒸汽进口的上方设置有气动阀一,所述气动阀的上方设置有管道一,所述管道一上设置有中间调节阀一。

优选的,所述磁力搅拌器一的一端设置有逆止阀一,另一端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上设置有进水调节阀。

优选的,所述磁力搅拌器二的一端连接有管道二,所述管道二上设置有中间调节阀二,所述中间调节阀二的下方设置有气动阀二,所述气动阀二的下方设置有逆止阀二。

优选的,所述阳极采用掺硼金刚石式电极或者含钛的板式电极,所述阴极采用2205或者316L材质,所述板式电极的间距设置为5-8mm

优选的,所述磁粉回收滤芯的一端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上连接有管道三,所述管道三上设置有出水调节阀,所述出水调节阀的下方设置有气动阀三,所述气动阀三的下方设置有逆止阀三,所述逆止阀三的下方设置有管道四,所述磁粉回流泵设置在所述管道四上。

优选的,所述管道四上设置有异径管,所述异径管设置在所述磁粉回流泵的两端,所述管道四上设置有逆止阀四和蝶形阀,所述蝶形阀设置在所述异径管的上方,所述逆止阀四设置在所述异径管的上方一端,且所述管道四与所述加磁加热系统连接。

优选的,所述电源采用0-12V的低压电源,电流设置为0-1200A;设备运行温度控制在65-80℃,设备运行压力控制在0.35-0.55MPa

优选的,所述磁力搅拌器一的转速为120-150r/min,所述磁力搅拌器二的转速为70-90r/min

优选的,所投放磁粉的粒度为200-300目,其全铁含量不小于70%,磁性物不小于98%,密度不小于4.9g/cm,污水中的磁粉投加量为4-5kg/m3

因此,本发明采用上述结构的一种工业污水电化学处理设备,具有以下

有益效果:

(1)主要用于原水的预处理,对大分子及难降解的物质进行断链,提高工业污水的可生化性。

(2)采用板式电极和磁粉组合的工艺,在电解过程中,磁粉能够将污染物质进行絮凝聚集,可以防止电极污堵,并且磁粉能够带电,可以提高电解氧化效果。

(发明人:刘杰;李鑫;王子龙;李奎;霍大山)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