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金属资源回收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2-9 8:34: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3.03

申请日:2022.11.21

分类号:C02F1/48(2023.01)I;C22B7/0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现如今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处理时,需要经过多项步骤,其中污水中一部分的杂质需要进行过滤沉淀悬浮等处理,污水中掺杂的一部分金属物质通过化学试剂进行处理,导致金属资源的浪费,金属资源也无法被第一时间进行采集收集,本发明通过设置有电机、转动桨叶、回收叶片以及收集片,其中可以被磁铁吸附的金属物质通过分离并吸附在收集片的上端,使得收集片能对大多数金属物质进行吸附,通过对金属物质进行刷率先的分离,在后续的分离污水处理环节中,降低了杂质产生,通过对污水中金属资源的回收,使得金属资源得以进一步的加以利用。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结构(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结构(1)包括处理罐(110),所述处理罐(110)的底端连接有底座(120),所述处理罐(110)的左侧一端连接有进水管(130),所述处理罐(110)的右侧一端连接有出水管(140),所述处理罐(110)的顶端连接有盖板(150),所述盖板(150)的顶端连接有固定杆(160);所述固定杆(160)的上端连接有转动组件(2),所述转动组件(2)包括电机(210),所述固定杆(160)的上端连接有电机(210),所述电机(210)的输出端连接有驱动辊(270),所述驱动辊(270)的底端连接有转动内筒(220),所述转动内筒(220)的上端开设有定位槽(240);所述转动内筒(220)的上端连接有回收结构(3),所述回收结构(3)包括回收叶片(310),所述转动内筒(220)的上端连接有回收叶片(310),所述回收叶片(310)的上端连接有收集片(320),所述收集片(320)的上端连接有弹簧杆(33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内筒(220)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盘(250),所述连接盘(250)的底端转动连接在底座(120)的上端,所述处理罐(110)包裹在连接盘(250)和转动内筒(220)的上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内筒(220)的上端等距纵向开设有六组所述定位槽(240),所述定位槽(240)的内部嵌入有回收叶片(310),所述回收叶片(310)嵌入在定位槽(240)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槽(240)的内部嵌入连接有转动桨叶(230),所述转动桨叶(23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操作杆(260),所述转动桨叶(230)和回收叶片(310)环绕包裹在转动内筒(220)的外侧。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桨叶(230)设置有三组,三组所述转动桨叶(230)间隔分布,每组所述转动桨叶(230)之间设置有一组所述回收叶片(31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内筒(220)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定位条(340),所述定位条(340)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固定块(350),所述固定块(350)的顶端连接有弹簧杆(330),所述固定块(350)和转动内筒(220)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一组所述回收叶片(310)的上端连接有两个弹簧杆(330),其中一个弹簧杆(330)固定连接位于定位条(340)顶端的固定块(350)上,另外一个弹簧杆(330)固定连接在位于定位条(340)底端的固定块(350)上。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条(340)的上端开设有一组通槽,且通槽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定位条(340),所述定位条(340)的上端螺旋缠绕有金属线圈,所述定位条(340)的内部嵌入连接金属杆(360)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叶片(310)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收集片(320),所述收集片(320)贯穿定位槽(240)延伸至转动内筒(220)的内部。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片(320)设置成瓦楞状,所述收集片(320)为金属薄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背景技术中金属资源无法被回收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结构,所述处理结构包括处理罐,所述处理罐的底端连接有底座,所述处理罐的左侧一端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处理罐的右侧一端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处理罐的顶端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顶端连接有固定杆;

所述固定杆的上端连接有转动组件,所述转动组件包括电机,所述固定杆的上端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驱动辊,所述驱动辊的底端连接有转动内筒,所述转动内筒的上端开设有定位槽;

所述转动内筒的上端连接有回收结构,所述回收结构包括回收叶片,所述转动内筒的上端连接有回收叶片,所述回收叶片的上端连接有收集片,所述收集片的上端连接有弹簧杆。

优选的,所述转动内筒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盘,所述连接盘的底端转动连接在底座的上端,所述处理罐包裹在连接盘和转动内筒的上端。

优选的,所述转动内筒的上端等距纵向开设有六组所述定位槽,所述定位槽的内部嵌入有回收叶片,所述回收叶片嵌入在定位槽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定位槽的内部嵌入连接有转动桨叶,所述转动桨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操作杆,所述转动桨叶和回收叶片环绕包裹在转动内筒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转动桨叶设置有三组,三组所述转动桨叶间隔分布,每组所述转动桨叶之间设置有一组所述回收叶片。

优选的,所述转动内筒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定位条,所述定位条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端连接有弹簧杆,所述固定块和转动内筒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

优选的,一组所述回收叶片的上端连接有两个弹簧杆,其中一个弹簧杆固定连接位于定位条顶端的固定块上,另外一个弹簧杆固定连接在位于定位条底端的固定块上。

优选的,所述定位条的上端开设有一组通槽,且通槽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定位条,所述定位条的上端螺旋缠绕有金属线圈,所述定位条的内部嵌入连接金属杆。

优选的,所述回收叶片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收集片,所述收集片贯穿定位槽延伸至转动内筒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收集片设置成瓦楞状,所述收集片为金属薄片。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具有金属资源回收的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有电机、转动桨叶、回收叶片以及收集片,其中可以被磁铁吸附的金属物质通过分离并吸附在收集片的上端,使得收集片能对大多数金属物质进行吸附,通过对金属物质进行刷率先的分离,在后续的分离污水处理环节中,降低了杂质产生,通过对污水中金属资源的回收,使得金属资源得以进一步的加以利用。

(发明人:丁文;王辉;许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