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集成深度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2-8 8:37: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1.17

申请日:2022.11.03

分类号:C02F9/00(2023.01)I;C02F3/02(2006.01)I;C02F1/56(2006.01)N;C02F3/28(2006.01)N;C02F101/10(2006.01)N;C02F101/16(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厌氧池、缺氧池、一级好氧池、脱氧池、脱氮池、二级好氧池、混凝反应沉淀池、生物滤池和清水池,一级好氧池和二级好氧池内均布设有若干组导管组件,导管之间依次首尾相接,滑动件滑动装配于导管的外径端,滑动件上周向装配有若干个固定杆,填料带层叠套设于固定杆上,集气筒滑动装配于导管的内径端,且与滑动件联动设置,本发明通过设置有多级好氧池和脱氧脱氮池,提高了分区处理污水的效果,并且利用设置于好氧池中的导管组件,可利用曝气的气流增加生物膜的振动,与搅流的曝气共同作用于生物膜上,从而有助于剥离老化膜,维持生物膜的活性。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厌氧池、缺氧池、一级好氧池、脱氧池、脱氮池、二级好氧池、混凝反应沉淀池、生物滤池和清水池,所述厌氧池的出水端通过管道与缺氧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缺氧池的出水端通过污水管与一级好氧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一级好氧池的出水端通过污水管与脱氧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脱氧池的出水端通过水流通道与脱氮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脱氮池的出水端通过水流通道与二级好氧池的进水端相连通,二级好氧池的出水端通过污水管与混凝反应沉淀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混凝反应沉淀池的出水端通过污水管与生物滤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生物滤池的出水端与清水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一级好氧池和二级好氧池均布设有若干组导管组件;所述导管组件包括若干个导管,所述导管之间依次首尾相接,且所述导管内径端布设有内槽口,所述导管的外径端布设有若干个外端杆;所述填料机构包括滑动件、槽杆、连接臂、固定杆和填料带,所述滑动件滑动装配于导管的外径端,且所述滑动件上转动连接有若干个槽杆,若干个所述的槽杆滑动装配于若干个外端杆上,且所述槽杆的末端还转动连接有连接臂,所述滑动件上周向装配有若干个固定杆,所述填料带层叠套设于固定杆上,且所述填料带的末端与连接臂固定相接;所述气阀组件包括集气筒和滑动轴杆,所述集气筒滑动装配于导管的内径端,且与滑动件联动设置,所述集气筒一侧布设有上阀口,所述上阀口一端滑动装配有滑动轴杆,所述滑动轴杆朝向集气筒一侧固定装配有封闭板,所述滑动轴杆远离集气筒一侧固定装配有上孔板。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好氧池和二级好氧池底部还布设有若干个曝气器,所述曝气器一端与曝气风机相连接,另一端与若干组导管组件通过连通管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管组件还包括限位杆,所述限位杆固定装配于导管的外径端,且与所述滑动件滑动相接,用于限定所述滑动件的滑动方向。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机构还包括第一磁性件,所述第一磁性件固定装配于滑动件中,所述气阀组件还包括第二磁性件,所述第二磁性件固定装配于集气筒中,且所述第二磁性件与第一磁性件磁性相吸。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带呈S型层叠滑动套设于固定杆上。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气筒的直径小于所述内槽口的内径,以使所述集气筒与导管之间间隙配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气阀组件还包括弹性件,所述弹性件布设于集气筒和内槽口之间,用于驱动所述集气筒的复位。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集成深度脱氮除磷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厌氧池、缺氧池、一级好氧池、脱氧池、脱氮池、二级好氧池、混凝反应沉淀池、生物滤池和清水池,所述厌氧池的出水端通过管道与缺氧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缺氧池的出水端通过污水管与一级好氧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一级好氧池的出水端通过污水管与脱氧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脱氧池的出水端通过水流通道与脱氮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脱氮池的出水端通过水流通道与二级好氧池的进水端相连通,二级好氧池的出水端通过污水管与混凝反应沉淀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混凝反应沉淀池的出水端通过污水管与生物滤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生物滤池的出水端与清水池的进水端相连通,所述一级好氧池和二级好氧池均布设有若干组导管组件;所述导管组件包括若干个导管,所述导管之间依次首尾相接,且所述导管内径端布设有内槽口,所述导管的外径端布设有若干个外端杆;所述填料机构包括滑动件、槽杆、连接臂、固定杆和填料带,所述滑动件滑动装配于导管的外径端,且所述滑动件上转动连接有若干个槽杆,若干个所述的槽杆滑动装配于若干个外端杆上,且所述槽杆的末端还转动连接有连接臂,所述滑动件上周向装配有若干个固定杆,所述填料带层叠套设于固定杆上,且所述填料带的末端与连接臂固定相接;所述气阀组件包括集气筒和滑动轴杆,所述集气筒滑动装配于导管的内径端,且与滑动件联动设置,所述集气筒一侧布设有上阀口,所述上阀口一端滑动装配有滑动轴杆,所述滑动轴杆朝向集气筒一侧固定装配有封闭板,所述滑动轴杆远离集气筒一侧固定装配有上孔板。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一级好氧池和二级好氧池底部还布设有若干个曝气器,所述曝气器一端与曝气风机相连接,另一端与若干组导管组件通过连通管相连通。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导管组件还包括限位杆,所述限位杆固定装配于导管的外径端,且与所述滑动件滑动相接,用于限定所述滑动件的滑动方向。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填料机构还包括第一磁性件,所述第一磁性件固定装配于滑动件中,所述气阀组件还包括第二磁性件,所述第二磁性件固定装配于集气筒中,且所述第二磁性件与第一磁性件磁性相吸。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填料带呈S型层叠滑动套设于固定杆上。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集气筒的直径小于所述内槽口的内径,以使所述集气筒与导管之间间隙配合。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气阀组件还包括弹性件,所述弹性件布设于集气筒和内槽口之间,用于驱动所述集气筒的复位。

综上所述,本发明实施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发明通过设置有多级好氧池和脱氧脱氮池,提高了分区处理污水的效果,并且利用设置于好氧池中的导管组件,可利用曝气的气流增加生物膜的振动,与搅流的曝气共同作用于生物膜上,从而有助于剥离老化膜,维持生物膜的活性。

(发明人:周今嵩;郑智睿;周丽娜;周玉琼;温旭明;熊斌;朱珍荣;付小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