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餐厨废水预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4-2-7 8:18: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30

申请日:2023.03.15

分类号:C02F9/00(2023.01)I;C02F1/24(2023.01)N;C02F1/00(2023.01)N;C02F1/52(2023.01)N;C02F1/56(2023.01)N;C02F1/66(2023.01)N;C02F1/40(2023.01)N;C02F3

/28(2023.01)N;C02F101/30(2006.01)N;C02F103/06(2006.01)N

摘要

一种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包括依次执行以下步骤:通过换热器降低餐厨废水的温度;对降温后的餐厨废水进行过滤处理;经过过滤处理之后对餐厨废水进行调节pH处理;对餐厨废水进行气浮处理;同垃圾渗沥液混合后调节处理。一种餐厨废水的预处理系统,按照餐厨废水流动的方向依次包括进入换热器、过滤设备、餐厨废水调节池、气浮反应器、垃圾渗沥液调节池。本发明可以有效去除餐厨废水的TS、油脂、有机物,最大程度的降低对后续垃圾渗沥液处理系统的影响,有效解决现有技术占地面积大、投资高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用于对餐厨垃圾经过分拣、破碎,压榨、提油等处理后形成的浆料进行预处理,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S1、调节餐厨废水的PH值;S2、加入PACPAM,并进行过滤处理,降低餐厨废水中的TS含量;S3、进行气浮反应处理,并再次加入PACPAM,去除餐厨废水中的油脂、TSCODS4、同垃圾渗沥液混合后调节处理,实现餐厨废水和垃圾渗沥液的均质均量。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在S1之前还包括调节餐厨废水的温度,使餐厨废水的温度不超过40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在S1中调节餐厨废水的PH不低于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在S1中通过添加20%氢氧化钠调节餐厨废水的PH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PAC220%聚合氯化铝溶液,PAM12‰的聚丙烯酰胺絮凝剂溶液。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其特征是,在S2中采用叠螺式脱水机对餐厨废水进行过滤处理。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餐厨废水在经过S2S3处理后产生的污泥进入垃圾渗沥液系统的污泥池,同垃圾渗沥液系统的污泥协同处理。

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在调节餐厨废水的温度过程中,通过套管式换热器对餐厨废水进行换热降温处理。

发明内容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如何提供一种新的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现提出以下技术方案:一种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用于对餐厨垃圾经过分拣、破碎,压榨、提油等处理后形成的浆料进行预处理,包括以下步骤:S1、调节餐厨废水的PH值;S2、加入PACPAM,并进行过滤处理,降低餐厨废水中的TS含量;S3、进行气浮反应处理,并再次加入PACPAM,去除餐厨废水中的油脂、TSCODS4、同垃圾渗沥液混合后调节处理,实现餐厨废水和垃圾渗沥液的均质均量。

作为优选,在S1之前还包括调节餐厨废水的温度,使餐厨废水的温度不超过40度。

作为优选,在S1中调节餐厨废水的PH不低于

6.作为优选,在S1中通过添加20%氢氧化钠调节餐厨废水的PH

作为优选,PAC220%聚合氯化铝溶液,PAM12‰的聚丙烯酰胺絮凝剂溶液。

作为优选,在S2中采用叠螺式脱水机对餐厨废水进行过滤处理。

作为优选,餐厨废水在经过S2S3处理后产生的污泥进入垃圾渗沥液系统的污泥池,同垃圾渗沥液系统的污泥协同处理。

作为优选,在调节餐厨废水的温度过程中,通过套管式换热器对餐厨废水进行换热降温处理。

有益效果: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餐厨废水的预处理方法,餐厨垃圾经前段处理后的浆液,经叠螺脱水机和气浮装置(视水质情况设计一级气浮或两级气浮)处理后,再与垃圾渗沥液混合,然后进入垃圾渗沥液处理系统的厌氧反应器处理(垃圾渗沥液处理系统处理工艺为厌氧(uasbubf+MBR+膜深度处理系统),本发明是针对餐厨垃圾处理和生活垃圾焚烧的协同处理项目,之前即使是协同处理,餐厨也会上厌氧发酵系统(CSTR)和沼渣脱水系统,然后再把脱水后清液打入垃圾渗沥液处理系统的MBR系统处理。而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本身就要上垃圾渗沥液处理系统,有了本发明的处理方法,就可以不上厌氧发酵系统(CSTR)和沼渣脱水系统,经简单预处理后,直接利用垃圾渗沥液处理系统进行处理。

(发明人:郑忆枫;王然;袁洪涛;熊斌;陈继明;杨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