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多层过滤并自循环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2-7 8:16: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20

申请日:2021.12.16

分类号:B01D36/02(2006.01)I;B01F27/706(2022.01)I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的一种多层过滤并带有自循环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总进口端和总出口端,总进口端处配合设置有搅拌池,搅拌池旁设置有堆叠过滤池,堆叠过滤池与搅拌池相通,堆叠过滤池旁设置有多级过滤池,多级过滤池之间串联设置,多级过滤池的末端设置有清水池,清水池处设置有总出口端,多级过滤池的底部对应设置有压滤组件,压滤组件的压出的液体与搅拌池相通,压滤组件压出的固体直接有收集装置连接;该发明能够快速高效的对污水进行搅拌同时可以可对杂质和颗粒物进行过滤过滤,提高污水净化的效率,同时还能够对产生的污泥进行有效的处理与利用,带来更好的利用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层过滤并带有自循环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总进口端和总出口端,总进口端处配合设置有搅拌池,搅拌池旁设置有堆叠过滤池,堆叠过滤池与搅拌池相通,堆叠过滤池旁设置有多级过滤池,多级过滤池之间串联设置,多级过滤池的末端设置有清水池,清水池处设置有总出口端,所述多级过滤池的底部对应设置有压滤组件,压滤组件的压出的液体与搅拌池相通,压滤组件压出的固体直接有收集装置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并带有自循环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池呈封闭形状设置,搅拌池的内部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自上到下横向设置有三组,三组搅拌组件自上到下依次编号为一号搅拌机构、二号搅拌机构和三号搅拌机构。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并带有自循环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搅拌机构、二号搅拌机构和三号搅拌机构形状一致,所述一号搅拌机构、二号搅拌机构和三号搅拌机构分别包括横向设置的搅拌轴,该搅拌轴的两侧位置分别设置有小型搅拌叶,该搅拌轴的中心位置设置有大型搅拌叶,小型搅拌叶和大型搅拌叶之间间隔一端距离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并带有自循环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堆叠过滤池呈矩形设置,所述堆叠过滤池中设置有三层堆叠滤网,三层堆叠滤网依次从上到下并间隔设置,三层堆叠滤网的孔径从上到下依次变小设置;三层堆叠滤网的材料均材料耐磨不锈钢材料制成。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并带有自循环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多级过滤池包括一级主过滤池和二级副过滤池,所述一级主过滤池配合设置有一级进口和一级出口,一级进口设置在顶部,一级出口设置在底部,一级进口设置在左侧,一级出口设置在右侧,一级主过滤池内部设置有多层斜向过滤网,斜向过滤网角度呈40°-50°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并带有自循环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二级副过滤池包括二级进口和二级出口,二级进口设置在顶部,二级出口设置在底部,二级进口设置在左侧,二级出口设置在右侧,二级副过滤池中纵向设置有若干层隔板,若干层隔板的孔径从二级进口处到二级出口处依次变小。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过滤并带有自循环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池内部配合设置有滤网,该滤网的设置有若干层,清水池的底部设置有旁通,该旁通通过管道直接通入到二级副过滤池中并可对污水进行重新过滤。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羽绒废气处理装置,该发明能够快速高效的对污水进行搅拌同时可以可对杂质和颗粒物进行过滤过滤,提高污水净化的效率,同时还能够对产生的污泥进行有效的处理与利用,带来更好的利用率。

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多层过滤并带有自循环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总进口端和总出口端,总进口端处配合设置有搅拌池,搅拌池旁设置有堆叠过滤池,堆叠过滤池与搅拌池相通,堆叠过滤池旁设置有多级过滤池,多级过滤池之间串联设置,多级过滤池的末端设置有清水池,清水池处设置有总出口端,所述多级过滤池的底部对应设置有压滤组件,压滤组件的压出的液体与搅拌池相通,压滤组件压出的固体直接有收集装置连接。

本发明工作时,企业或者生活中排出的污水,可以直接进入到搅拌池中进行搅拌,搅拌池中的一号搅拌机构、二号搅拌机构和三号搅拌机构同时进行差速搅拌,可以对污水进行有效的分层,然后分层的污水进入到堆叠过滤池并通过三层堆叠滤网能够有效的进行过滤,而且可以过滤不同粒径的渣子,紧接着再进入到多级过滤池的一级主过滤池进行过滤,一级主过滤池内部设置有多层斜向过滤网,斜向过滤网角度呈40°-50°设置,这样可以有效的斜向过滤杂质,过滤之后的污水再进入到二级主过滤池,二级主过滤池的内部纵向设置有若干层隔板,隔板上设置有隔离网,这样可以也可以二次进行过滤,提高过滤的效果,最后过滤之后清水进入到清水池中,如果检测下来不干净,然后通过旁通继续进行过滤,最后沉淀物进入到压滤组件分别固体废弃物和液体废弃物,固定废弃物全部收集起来,液体废弃物重新再循环过滤。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该发明能够快速高效的对污水进行搅拌同时可以可对杂质和颗粒物进行过滤过滤,提高污水净化的效率,同时还能够对产生的污泥进行有效的处理与利用,带来更好的利用率。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为保证搅拌池能够正常的进行搅拌工作,提高搅拌效率;所述搅拌池呈封闭形状设置,搅拌池的内部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自上到下横向设置有三组,三组搅拌组件自上到下依次编号为一号搅拌机构、二号搅拌机构和三号搅拌机构。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为保证一号搅拌机构、二号搅拌机构和三号搅拌机构能够正常稳定的进行搅拌;所述一号搅拌机构、二号搅拌机构和三号搅拌机构形状一致,所述一号搅拌机构、二号搅拌机构和三号搅拌机构分别包括横向设置的搅拌轴,该搅拌轴的两侧位置分别设置有小型搅拌叶,该搅拌轴的中心位置设置有大型搅拌叶,小型搅拌叶和大型搅拌叶之间间隔一端距离设置。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为保证堆叠过滤池通过三层堆叠滤网能够有效的进行过滤,提高过滤效率;所述堆叠过滤池呈矩形设置,所述堆叠过滤池中设置有三层堆叠滤网,三层堆叠滤网依次从上到下并间隔设置,三层堆叠滤网的孔径从上到下依次变小设置;三层堆叠滤网的材料均材料耐磨不锈钢材料制成。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为保证级过滤池的一级主过滤池能够有效的进行斜向过滤,提高过滤的效果;所述多级过滤池包括一级主过滤池和二级副过滤池,所述一级主过滤池配合设置有一级进口和一级出口,一级进口设置在顶部,一级出口设置在底部,一级进口设置在左侧,一级出口设置在右侧,一级主过滤池内部设置有多层斜向过滤网,斜向过滤网角度呈40°-50°设置。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为保证二级副过滤池能够有效的进行横向过滤,提高工作效率;所述二级副过滤池包括二级进口和二级出口,二级进口设置在顶部,二级出口设置在底部,二级进口设置在左侧,二级出口设置在右侧,二级副过滤池中纵向设置有若干层隔板,若干层隔板的孔径从二级进口处到二级出口处依次变小。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为保证述清水池也能够起到有效的过滤作用;所述清水池内部配合设置有滤网,该滤网的设置有若干层,清水池的底部设置有旁通,该旁通通过管道直接通入到二级副过滤池中并可对污水进行重新过滤。

(发明人:杨伏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