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2-10 8:33: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6.24

申请日:2022.03.12

分类号:C02F1/78(2006.01)I

摘要

本申请涉及废水处理领域,公开了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其包括臭氧催化氧化滤池,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内部两个相对的侧壁上均转动设置有分隔板,两个分隔板转动至水平状态时,两个分隔板相互靠近的一侧抵触,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底部开设有滑动槽,滑动槽内部滑动设置有收集框,滑动槽长度方向的两侧均设置有清污机构,包括滑动设置在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底部的推板和驱动推板滑动的驱动气缸,两个推板沿垂直于滑动槽的长度方向相对滑动,两个推板互相靠近时,与滑动槽配合形成密封腔,臭氧催化氧化滤池侧壁上靠近滑动槽长度方向的一端设置有密封门。本申请可在清理滤池底部的污泥时,减小对滤池内部水质的影响。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包括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内部两个相对的侧壁上均转动设置有分隔板(2),两个所述分隔板(2)转动至水平状态时,两个所述分隔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抵触,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底部开设有滑动槽(11),所述滑动槽(11)内部滑动设置有收集框(3),所述滑动槽(11)长度方向的两侧均设置有清污机构(4),所述清污机构(4)包括滑动设置在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底部的推板(41)和驱动推板(41)滑动的驱动气缸(42),两个所述推板(41)沿垂直于所述滑动槽(11)的长度方向相对滑动,两个所述推板(41)互相靠近时,与所述滑动槽(11)配合形成密封腔(5),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侧壁上靠近所述滑动槽(11)的一端设置有密封门(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隔板(2)通过转动轴(21)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侧壁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轴(21)的一端延伸出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外部设置有步进电机(12),所述步进电机(12)的电机轴与所述转动轴(21)的端部同轴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分隔板(2)远离自身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连接点的一侧均设置不完全齿轮(22),所述不完全齿轮(22)为柔性材质,两个所述分隔板(2)转动至水平状态时,两个所述不完全齿轮(22)互相啮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与所述分隔板(2)相邻的侧壁上均水平设置支撑条(13),所述支撑条(13)用于支撑转动后的所述分隔板(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槽(11)侧壁呈弧形设置,所述收集框(3)包括弧形片(31)和一体成型在弧形片(31)两端的阻挡片(32),所述阻挡片(32)呈圆形设置,两个所述阻挡片(32)之间一体成型有加强杆(3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板(41)呈弧形设置,所述推板(41)靠近所述收集框(3)的一侧与所述收集框(3)贴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外部靠近所述滑动槽(11)另一端的一侧固定设置安装壳体(6),所述安装壳体(6)与所述密封腔(5)内部连通,所述安装壳体(6)内部设置有推动气缸(61),所述推动气缸(61)的活塞杆与所述收集框(3)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推动气缸(61)的活塞杆沿所述滑动槽(11)长度方向运动。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1)外部远离所述安装壳体(6)的一侧固定设置出料套筒(7),所述出料套筒(7)的一端与所述密封腔(5)内部连通,所述密封门(14)设置在所述出料套筒(7)的另一端。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套筒(7)的下方设置有伸缩支架(8),所述伸缩支架(8)用于支撑被推出后的所述收集框(3)

发明内容

为了在清理滤池底部的污泥时减小对滤池内部水质的影响,本申请提供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

本申请提供的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一种市政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水处理系统,包括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内部两个相对的侧壁上均转动设置有分隔板,两个所述分隔板转动至水平状态时,两个所述分隔板相互靠近的一侧抵触,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底部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内部滑动设置有收集框,所述滑动槽长度方向的两侧均设置有清污机构,所述清污机构包括滑动设置在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底部的推板和驱动推板滑动的驱动气缸,两个所述推板沿垂直于所述滑动槽的长度方向相对滑动,两个所述推板互相靠近时,与所述滑动槽配合形成密封腔,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侧壁上靠近所述滑动槽长度方向的一端设置有密封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需要对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底部沉积的泥污进行处理时,两个分隔板同步转动至水平状态,将沉淀后的泥污与清洁的水体进行分隔,而后利用两个驱动气缸驱动推板运动,两个推板将沉淀的泥污推入收集框内部,直至两个推板互相抵触,使两个推板与滑动槽配合形成密封腔,而后再打开密封门,将收集框拉出,对沉淀的泥污进行处理,从而在处理泥污时,减小了对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内部水体质量的影响,提升了对水体的处理效率。对泥污完成处理后,各部件进行归位,臭氧催化氧化滤池继续对水体进行处理。

可选的,所述分隔板通过转动轴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侧壁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轴的一端延伸出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外部设置有步进电机,所述步进电机的电机轴与所述转动轴的端部同轴固定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步进电机带动转动轴转动,从而实现分隔板的翻转。

可选的,每个所述分隔板远离自身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连接点的一侧均设置不完全齿轮,所述不完全齿轮为柔性材质,两个所述分隔板转动至水平状态时,两个所述不完全齿轮互相啮合。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两个分隔板转动至水平状态时,利用两个不完全齿轮的啮合对两个分隔板的连接处进行密封,同时两个不完全齿轮的啮合起到相互锁止的作用,使清理泥污的过程中分隔板不易产生运动,从而进一步减小清理泥污时对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内部水体的影响。

可选的,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与所述分隔板相邻的侧壁上均水平设置支撑条,所述支撑条用于支撑转动后的所述分隔板。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支撑条对转动后分隔板进行支撑,从而减小分隔板在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内部水压作用下继续转动的可能性,提升分隔板的工作稳定性。

可选的,所述滑动槽侧壁呈弧形设置,所述收集框包括弧形片和一体成型在弧形片两端的阻挡片,所述阻挡片呈圆形设置,两个所述阻挡片之间一体成型有加强杆。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滑动槽侧壁呈弧形设置,使收集框在拉出后方便进行转动,从而倒出收集框内部的泥污,进一步提升对泥污收集处理的便利性。

可选的,所述推板呈弧形设置,所述推板靠近所述收集框的一侧与所述收集框贴合。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推板呈弧形设置并与收集框贴合,从而使推板上的泥污进入收集框内部,并在收集框滑动取出时,阻挡片将推板表面的泥污刮除,从而提升对泥污的处理效果。

可选的,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外部靠近所述滑动槽另一端的一侧固定设置安装壳体,所述安装壳体与所述密封腔内部连通,所述安装壳体内部设置有推动气缸,所述推动气缸的活塞杆与所述收集框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推动气缸的活塞杆沿所述滑动槽长度方向运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安装壳体安装推动气缸,利用推动气缸推动收集框在滑动槽内部滑动,使泥污清理更加方便。

可选的,所述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外部远离所述安装壳体的一侧固定设置出料套筒,所述出料套筒的一端与所述密封腔内部连通,所述密封门设置在所述出料套筒的另一端。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设置出料套筒,将密封门设置在出料套筒的另一端,形成第一道密封,同时阻挡板与臭氧催化氧化滤池侧壁之间形成第二道密封,从而减小密封门处产生漏水的可能性,此外,在拉出收集框时,利用出料套筒对收集框起到支撑的作用。

可选的,所述出料套筒的下方设置有伸缩支架,所述伸缩支架用于支撑被推出后的所述收集框。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拉出收集框之前将伸缩支架拉出,利用伸缩支架对拉出后的收集框进行支撑,从而方便对泥污的收集处理。

综上所述,本申请包括以下至少一种有益技术效果:

1.当需要对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底部沉积的泥污进行处理时,两个分隔板同步转动至水平状态,将沉淀后的泥污与清洁的水体进行分隔,而后利用两个驱动气缸驱动推板运动,两个推板将沉淀的泥污推入收集框内部,直至两个推板互相抵触,使两个推板与滑动槽配合形成密封腔,而后再打开密封门,将收集框拉出,对沉淀的泥污进行处理,从而在处理泥污时,减小了对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内部水体质量的影响,提升了对水体的处理效率。对泥污完成处理后,各部件进行归位,臭氧催化氧化滤池继续对水体进行处理;

2.当两个分隔板转动至水平状态时,利用两个不完全齿轮的啮合对两个分隔板的连接处进行密封,同时两个不完全齿轮的啮合起到相互锁止的作用,使清理泥污的过程中分隔板不易产生运动,从而进一步减小清理泥污时对臭氧催化氧化滤池内部水体的影响;

3.将推板呈弧形设置并与收集框贴合,从而使推板上的泥污进入收集框内部,并在收集框滑动取出时,阻挡片将推板表面的泥污刮除,从而提升对泥污的处理效果。

(发明人:王飞;吴雄;孟亚;杨凯华;丁修全;曹克;周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