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微生物污水生态治理与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4-4-1 9:48: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4.07

申请日:2023.02.10

分类号:C02F3/34(2023.01)I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治理与净化装置,涉及污水生态治理技术领域,抽取管的外侧安装有抽取泵,暂存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挡板,挡板共设有两处,且两处挡板分别固定连接在暂存箱右端面的前后两侧位置,挡板的前端安装有电机B,解决了在进行净化时,将河道中的水流抽出到地面进行处理时效率降低且能耗较大,以及在进行处理时缺乏对净化后的水流快速的排出结构,进而存在着局限性的问题,通过导座内部所开设的喷淋孔来实现将净化后的水流自动化的远程喷射覆盖,通过导座的喷射覆盖来实现将微生物进行自动化的远程喷射作业,可以实现代替人工更加广泛的对河道进行覆盖,该设计可以有效的减少人工的劳动强度,进而达到更加实用的目的。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治理与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治理装置包括:底座(1)和电机A14),所述底座(1)的主体为矩形结构,且底座(1)的内部四角位置均开设有插孔,该插孔的内部插接有固定桩(2),底座(1)与固定桩(2)共同组成了限位结构,底座(1)的顶端面上固定连接有净化箱(3),所述电机A14)的后侧安装有滚轮A15),滚轮A15)的外侧缠绕有牵引绳(16),净化箱(3)的内部安装有抽取管(17),抽取管(17)的外侧安装有抽取泵(18),净化箱(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挡板(19),挡板(19)共设有两处,且两处挡板(19)分别固定连接在净化箱(3)右端面的前后两侧位置,挡板(19)的前端安装有电机B20)。

2.如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与净化箱(3)共同组成了容纳结构,净化箱(3)为顶端开口结构,且净化箱(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滤板(4),滤板(4)的内部呈矩形阵列开设有通孔。

3.如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后侧安装有注入管(5),注入管(5)用于向底座(1)内注入微生物,底座(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座体(6),座体(6)的顶端面上固定连接有磁吸柱(7)。

4.如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磁吸柱(7)共设有四处,且四处磁吸柱(7)分别固定连接在座体(6)的顶端面四角位置,且座体(6)的顶端插接有暂存箱(8),暂存箱(8)为内部中空结构。

5.如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暂存箱(8)的外侧呈直线阵列开设有通槽,该通槽用于排水,暂存箱(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挂钩(9),净化箱(3)的内部安装有电动推杆(10),电动推杆(10)的左侧安装有推板(11)。

6.如权利要求5所述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箱(3)的内部开设有横向槽,该横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推板(11),净化箱(3)的左侧开设有通槽,该通槽与暂存箱(8)右侧所开设的通槽相匹配,净化箱(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2)。

7.如权利要求6所述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12)为框体结构,且支撑架(1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侧板(13),侧板(13)共设有两处,且两处侧板(13)分别固定连接在支撑架(12)底端面的前后两侧位置,其中一处侧板(13)的前端安装有电机A14)。

8.如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B20)的后侧安装有滚轮B21),滚轮B21)的外侧缠绕有泵液管(22),泵液管(22)的左侧与抽取管(17)相连接,牵引绳(16)的顶端安装有连接架(23),连接架(2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导座(24),导座(24)的底端与泵液管(22)相连接,导座(24)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气囊(25),气囊(25)与导座(24)共同组成了漂浮结构,且导座(24)的内部呈直线阵列开设有喷淋孔(26)。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治理与净化装置,解决了在进行净化时,将河道中的水流抽出到地面进行处理时效率降低且能耗较大,以及在进行处理时缺乏对净化后的水流快速的排出结构,进而存在着局限性的问题。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微生物污水生态治理与净化装置的目的与功效,具体包括:底座和电机A,所述底座的主体为矩形结构,且底座的内部四角位置均开设有插孔,该插孔的内部插接有固定桩,底座与固定桩共同组成了限位结构,底座的顶端面上固定连接有净化箱,所述电机A的后侧安装有滚轮A,滚轮A的外侧缠绕有牵引绳,暂存箱的内部安装有抽取管,抽取管的外侧安装有抽取泵,暂存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挡板,挡板共设有两处,且两处挡板分别固定连接在暂存箱右端面的前后两侧位置,挡板的前端安装有电机B

进一步的,所述底座与净化箱共同组成了容纳结构,净化箱为顶端开口结构,且净化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滤板,滤板的内部呈矩形阵列开设有通孔。

进一步的,所述暂存箱的内部开设有横向槽,该横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推板,暂存箱的左侧开设有通槽,该通槽与暂存箱右侧所开设的通槽相匹配,暂存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架。

进一步的,所述电机B的后侧安装有滚轮,滚轮的外侧缠绕有泵液管,泵液管的左侧与抽取管相连接,牵引绳的顶端安装有连接架,连接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导座,导座的底端与泵液管相连接,导座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气囊,气囊与导座共同组成了漂浮结构,且导座的内部呈直线阵列开设有喷淋孔。

进一步的,所述底座的后侧安装有注入管,注入管用于向底座内注入微生物,底座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座体,座体的顶端面上固定连接有磁吸柱。

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架为框体结构,且支撑架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侧板,侧板共设有两处,且两处侧板分别固定连接在支撑架底端面的前后两侧位置,其中一处侧板的前端安装有电机A

进一步的,所述暂存箱的外侧呈直线阵列开设有通槽,该通槽用于排水,暂存箱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挂钩,净化箱的内部安装有电动推杆,电动推杆的左侧安装有推板。

进一步的,所述磁吸柱共设有四处,且四处磁吸柱分别固定连接在座体的顶端面四角位置,且座体的顶端插接有暂存箱,暂存箱为内部中空结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1、在当需要对河道内部的污水进行净化处理时,则可以通过将设置在净化箱一端的注入管进行引出,并通过将外部的微生物净化剂通过注入管注入到净化箱内部对进入到净化箱中的水流进行混合净化,此时若需要对河道周围的水源进行净化时,则可以通过启动安装在侧板外侧的电机A以及挡板外侧的电机B分别对滚轮A以及滚轮B进行转动驱动,并同步的对牵引绳以及泵液管进行释放即可,且在当牵引绳释放完成后,导座会通过固定连接在其外侧的气囊自动化的沿着河流进行漂浮,且在漂浮过程中,可以通过启动安装在抽取管外侧的抽取泵来将净化箱中混合有微生物净化剂的湖水通过泵液管进入到导座的内部,并通过导座内部所开设的喷淋孔来实现将净化后的水流自动化的远程喷射覆盖,通过导座的喷射覆盖来实现将微生物进行自动化的远程喷射作业,可以实现代替人工更加广泛的对河道进行覆盖,该设计可以有效的减少人工的劳动强度,进而达到更加实用的目的。

2、在当净化箱限位固定完成后,河道中的水流可以通过净化箱的顶端开口自动化的进入到底座的内部,且在当水流进入到净化箱内部时,可以通过设置在净化箱中的滤板对外部的水源进行自动化的过滤操作,该设计可以通过实现将河道内部的水流自动化的引入到净化箱的内部进行放置,进而达到减少对外部能源损耗的目的,且在当水流进入到净化箱内部时,若需要对设置在净化箱中的滤板进行清洁时,可以通过启动安装在净化箱中的电动推杆来将推板向左侧进行推动,使得滤板之上的水藻等杂物自动化的推入到设置在座体之上的暂存箱来进行存储作业,进而达到对河道中的杂物进行自动化治理作业的目的。

3、在当设置在电动推杆一侧的推板来将水草等杂物推入到暂存箱的内部积攒一定时间后,可以通过外部的钩子与设置在暂存箱顶端的挂钩进行连接,并同步的启动外部的牵引机械来将吸附在座体以及磁吸柱之上的暂存箱进行快速的提起分离,该设计可以通过对河道内部的漂浮物进行自动化的收集作业,进而达到更加实用的目的。

发明人:李金梅;徐超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