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生化法处理餐饮废水

发布时间:2008-12-31 10:41: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由于餐饮废水中 BOD/COD>0.3,具有可生化性好这一特点,在先除去油脂,不影响后续生化反应的前提下,可利用生物法来处理餐饮废水。

        SBR工艺:于金莲采用序批式活性污泥法(SBR)工艺处理餐饮废水,考察了污泥浓度、 污泥负荷与处理效果的关系以及该工艺的脱氮性能。结果表明,当进水COD浓度为900 mg/L- 1095mg/L , 进水油浓度为 1 8 5 mg/L~356mg/L,污泥负荷小于0.81kg/kg(ss)·d、油负荷小于0.112kg/kg(ss)。d的条件下,能使出水水质达到(GB8978——1996)二级排放标准。

        在进水TN<30mg/L时,TN去除率能达到85%以上。SBR工艺对于间歇排放、水质水量变化较大的餐饮废水是一种理想的工艺选择。

        生物接触氧化法: 范立梅用生物接触氧化法连续处理餐饮废水,填料为PVC生物球和软性纤维填料,当水力停留时间大于78h时,废水的COD、BOD及TSS的去除率达到90%,且产生的污泥量比活性污泥少1/4。

        膜生物反应器:宁平等用膜生物反应器处理餐饮废水,该膜生物反应器集微生物的降解作用和膜的高效分离作用于一体,能够有效地降低废水中的污染物浓度,出水水质优于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达到生活杂用水标准。

        日本典型的餐饮废水处理工艺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