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UASB+AF复合厌氧工艺处理餐饮废水

发布时间:2009-1-2 16:32: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餐饮废水是指由餐饮业排放的未经处理的废水,是一种高浓度的有机废水。其成分极其复杂,含有各种各样的动植物油、蛋白质、淀粉、糖、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分、表面活性剂等。其特点是量少源多,水质变化较大。

        对餐饮废水这种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处理, 比较多用的是生物处理。如果单纯采用好氧处理则能耗大、去除效率不高;而单纯的厌氧一般不能有效去除废水中的氨氮和磷,也不能确保出水水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最好采用厌氧-好氧联合工艺处理,先用厌氧反应器去除废水中大部分溶解性有机物,并将大分子物质转化成小分子物质作为预处理,再用好氧处理进一步降解残余的含碳有机物质。

        UASB+AF复合厌氧工艺具有水力停留时间短,处理效果好的特点,尤其对于高、中浓度的有机废水,是一种先进、高效的厌氧处理工艺。UASB+AF复合厌氧工艺流程图如下:

        UA B+AF一好氧接触氧化联合工艺对有机物、悬浮物、氮和总磷均有很好的去除效果。当水力停留时间为8h(厌氧4h,好氧4h),联合工艺对CODcr的去除率达90%以上,对氨氮、悬浮物的去除率达80%以上,对TP的去除率达50%以上,其中出水中COD、氨氮、悬浮物达到了综合废水排放的一级标准,为餐饮业废水的处理提供了一种经济、可行的方法。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