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水解酸化-SBR工艺处理乳品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8-14 10:10:5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采用填料式水解酸化-SBR工艺处理乳品废水,首先污水从高位水箱流入水解酸化槽,在其中停留一定时间使水中污染物进行水解酸化反应,水解酸化槽中挂有弹性填料,然后进入中间水槽,用PLC自动控制将水入SBR反应池进行生化反应。

        水解酸化的作用:将废水中乳糖降解为乳酸,并部分水解蛋白质,随着pH值下降,大部分酪蛋白会产生絮凝体,由于进水时代有少量的空气和厌氧产生的气泡,往往使絮状体变成浮渣上浮,需要清除,经过水解酸化的污水,一方面减轻了后续的负荷;另一方面使污染物小分子化提高了后续的可生化性。

        水解酸化池内增加了弹性材料,生物膜固着在填料上,形成了稳定的生物相,污水由底部进水上升流经生物膜表面,增加了污水与细菌的接触,增加了水解的效率。SBR池内的硝化反硝化作用对氨可以有效去除,使出水水质稳定,能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