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连续离子交换系统的优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4 14:45:0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连续离子交换是一种新兴的分离工艺技术,在已有的吸附、离子交换和色谱分离技术的基础上,但是又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固定床、麦冲床、模拟移动床等分离系统。连续离子交换系统可使用传统的吸附剂,如:离子交换树脂、活性炭及合成吸附剂等。连续离子交换系统有什么优点呢?

  连续离子交换统优点:

  1. 减少分离用介质用量50-90%;

  2. 可以处理浓度较高的物料,且由于连续运行,吸附或者离子交换后的产品成分和浓度保持稳定。 3. 减少化学药品、洗脱剂的用量约30-65%;减少废水排放量的30-85%;

  4. 系统紧凑,原固定床所有工序都集中在该系统中,避免设备重复投资,减少占地面积50-80%;

  5. 该系统易于其它设备匹配,全程自动化控制,操作和控制简便。

  连续离子交换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生化及制药行业,食品行业,精细化工和生物技术,冶金、电镀、化工行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