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分离技术对发酵液除菌过滤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4 14:34:3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传统发酵液的除菌过滤方法无法将发酵液中大量存在的可溶性蛋白、胶体、杂质多糖、亚微米微粒等杂质有效分离。目前,膜分离技术在发酵行业应用广泛。

  发酵液经过陶瓷膜分离技术处理后,大分子的悬浮颗粒物被陶瓷膜截留,得到澄清的透析液,以保证后续超滤系统的进料澄清度要求。陶瓷膜透析液进入超滤系统后,大分子蛋白以及部分色素被超滤膜截留,起到提高产品纯度的效果。

  超滤透析液先进入装有阳离子交换树脂的系统,经过交换后得到的中间料液再进入装有阴离子交换树脂的系统,终达到脱盐纯化的效果,交换饱和的树脂经过再生后,重新进入交换区对料液进行脱盐。连续离交得到的产品进入反渗透系统,进行产品的浓缩,减少后续三效蒸发的能耗和成本。

湖南湘牛-陶瓷膜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