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豆制品工业膜分离技术的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4 10:54:5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膜分离技术在豆制品工业中的主要应用是分离和回收蛋白质。那么,具体怎么应用呢?

  生产豆乳时产生的大豆乳清,通常方法只能从中提取60%的蛋白质,利用超滤法浓缩残留蛋白质,能够增加20~30%的豆腐收得率。采用超滤设备还可以在浓缩蛋白的同时,去除产生豆膻味和影响豆乳稳定性的低分子物质,提高豆乳质量。

  豆制品工业中的乳清处理,对防止水体污染意义重大。大豆乳清中含有多种低分子蛋白质、多糖类、肽、少糖类等物质,采用超滤法可以从大豆乳清中回收浓缩大豆蛋白,以满足人类和畜牧业的需求。

  利用膜分离技术还可以获得大豆异黄酮、大豆寡糖、大豆分离蛋白、寡肽、免疫球蛋白、竹叶黄酮等功能食品的功能配料。

mochul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