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超滤技术在酒类应用中的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4 10:55:5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应用超滤技术可使酒类产品质量大幅度地提高,是一项投资少、见效快的新技术。

  超滤技术的优点

  1、利用超滤技术,可以除去酒及酒精饮料中残存的酵母菌、杂菌及胶体物质等,可以改善酒的澄清度,延长保存期,还能使生酒具有熟成味,缩短老熟期。

  2、经超滤处理后,酒的风味有所改善,变得清爽可口,而又醇香延绵。目前采用超滤法精制酒和酒精饮料,已在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得到应用。

  3、还可避免酒的热杀菌易引起的混浊成分的析出,简化过滤设备。所处理的酒类有葡萄酒、威士忌、烧酒、清酒、黄酒等。

  4、生啤酒的口味虽优于熟啤酒,但不能长期保存,给运输及销售等带来一定的困难。采用超滤技术进行啤酒的精滤和无菌过滤,可以使生啤酒不经低温加热灭菌而能长期保存

chaolv.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