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分离设备中的膜和生物膜的区别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4 11:09:3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目前,膜分离设备在食品,医药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技术,许多人对于膜分离设备中的膜和生物膜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膜分离设备中的膜和生物膜的区别。

  两者都是膜并且一般应该都具有分离性能,膜分离设备的膜主要有高分子有机膜和无机膜两种,根据膜孔径的不同又可以分为超滤,微滤,纳滤,反渗透膜等等。

  生物膜是微生物在填料或者其他附着物表面形成的一层薄薄的生物菌落,它的本质是微生物菌群,是微生物在氧化水中营养物的过程中形成的。比如家里的脸盆里放满水闲置几天,盆的内壁上就会有一层薄薄的、黏糊糊的污垢层,那个就是生物膜。它主要作用是氧化分解水中营养物(或者说部分营养物从水中转移到了生物体内),但是没有过滤作用。

  以上就是膜分离设备中的膜和生物膜的区别

河南水之蓝膜分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