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分离技术在多聚糖生产中的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11:02:0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多聚糖是以蔗糖为原料,采用生物发酵的方法,可以得到有特殊用途的药物原料。因此,有必要对发酵液中的多聚糖进行分离纯化,得到高品质,高纯度的产品。

  乙醇沉淀法是传统的提纯方法,具有消耗大量乙醇,无法有效地回收副产物的缺点。膜分离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传统的乙醇沉淀法处理时的问题,有效地对多聚糖发酵液进行分离纯化,然后用纳滤膜对滤出液进行浓缩,回收的果葡糖浆可作为食品、饮料中的高效甜味剂。另外,膜分离技术取代传统工艺后,大大减少了原材料成本及能源的消耗量,使生产成本大幅度下降。

  多聚糖分离纯化设备主要特点:

  操作压力较低,对泵等机械部件要求低。

  组件膜间距、流道较窄,不允许悬浮物进入膜组件,对料液的预处理要求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