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和平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1-1-10 8:32: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崭新的厂房,轰隆运作的新机器,和平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正在和平县城和平河下游铁潭村鸡嫲坑口拔地而起。有了这座日处理污水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整个和平县城的环境将更加优美、清洁。

    和平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设计处理规模3万吨/日。整个工程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1.5万吨/日,总投资10300万元,其中厂区5000多万元,管网3700多万元。该污水处理厂自2009年4月动工建设,厂区建设于2010年3月底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任务,2010年5月底,县环保局监测站对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出水水质符合标准,效果良好,2010年6月底按省、市要求,正式通过了厂区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据悉,该生活污水处理厂的配套设施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其中,配套截污主干管总长6.4公里,已基本完成,77个需对接的排污口已接通60多个。此外由于管网建设时造成河道两侧淤泥堆积,目前已进入河道清淤的招标程序。泵房建设已完成将县城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收集至厂区进行集中处理,目前污水收集量9000多吨,进水量超过设计规模的60%,达到了省、市的要求和预期目标。

    和平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营后,将惠及和平县城的10多万人,处理后的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城市污水处理排放一级A标准,可削减化学需氧量(COD)438吨,将使昔日县城排污口多,污水横流,和平河水臭、浊、脏,市民怨声载道的局面得以改观,净化和平河,美化县城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该县加快经济发展、上工业项目提供环境容量。来源:河源日报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