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16 9:07:39 信息编号: 144498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蜜蜂等六村(社区)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量85%

  近日,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对蜜蜂等六村(社区)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踏勘。参加活动的有街道领导、各村书记及农村生活污水特聘专家、运维单位、设计单位负责人等。

  本次街道所辖的六村终端主要设计为污水改造,包括排水工程,终端改造,附属工程等。既能提升改造方案处理工艺科学,又能结合村(社区)实际综合考虑。总投资30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85%,预计在今年11月底可全面完工。

  本次改造工程牢牢坚守“水清、无味、点绿、景美”八字方针,补齐街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短板,让农村生活污水集中纳管、标准化处理、统一营养,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除了终端提升改造行动正在积极推进中,街道农污设施的管理运维,也正在呈现标准化、智慧化的得力局面。街道正在探索打造农村生活污水智慧管家平台,以智慧系统来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可监控、可预警、可决策,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提标改造和标准化、智慧化长效运维“两手抓”。未来可实现手机APP移动在线智能管理,可想街道及第三方运维服务企业动态分享数据及巡查情况,实现线上发现问题、线下解决问题、线下巡查站点、线上记录更新,形成线上线下及时互动,提高问题发现及解决的效率。(浙江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