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4-7 8:19:59 信息编号: 164546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调蓄水厂已投入试运行

       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永丰调蓄水厂已投入试运行,该水厂运行后本市新增调蓄水能力6.5万立方米/日,将进一步满足北清路地区居民和科技园区用水需求,为确保北清路地区夏季高峰供水安全、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再添一道有力的供水安全保障。据悉,这也是市自来水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永丰调蓄水厂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从筹备阶段到建成通水一直备受关注。为确保尽早通水,市自来水集团参建人员不畏严寒酷暑,在夏季高温天气连续28天完成了5万多立方米的基坑土方挖掘工作,在冬季冒着严寒在已冻透的土地上每天挖掘管线沟槽几十米、土方近千立方米,就连春节期间也没有停工,全力以赴推动水厂工程建设。由于该工程紧邻居民区与学校,为了保障周边居民安全出行,集团采取运输车辆错峰进出、绕行进出以及增派专人指挥交通等方式,最大程度降低对周边生产生活影响。
       据介绍,永丰调蓄水厂总占地面积约2.1公顷,调蓄能力6.5万立方米/日。在用水量低谷时段,水厂生产的自来水将通过供水管线输送到永丰调蓄水厂清水池中进行储蓄。在用水量高峰时段,启动水厂配水泵,将清水池中的自来水输送至供水管网,以保障供水压力平稳。永丰调蓄水厂的投入运行,为北清路地区供水安全再添一道保障,也为该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政基础设施保障。
       “近年来,随着北清路地区科技园区发展和居住小区人口增加,日需水量逐年攀升,导致部分小区在高峰用水时段出现水压不足问题。去年,市自来水集团采取建设加压泵站、铺设新的供水管线、优化水厂供水调度等一系列措施,高效缓解了北清路地区供水紧张局面。此次永丰调蓄水厂的投入试运行,又为北清路地区增加了一道供水保障!”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青年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