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4-8 8:18:11 信息编号: 164773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荆州市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及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前通水试运行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定要保护好。”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荆州港码头登上轮船,顺江而下,考察长江。如今三年过去,为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荆州市城区相继开工三座污水处理厂,目前,荆州市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于2020年7月30日通水试运行,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及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前通水试运行。
        抢抓春日晴好天气,位于荆州城南开发区荆李路南侧的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火热,近30名工人各司其职,正在对高效沉淀池、雨污水管道及进尾水管道进行施工,确保在汛期前完成管道铺设。
        荆州市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2020年1月2日正式开工,规划建设用地面积62.06亩,出水标准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规划处理规模5万吨/日,服务范围主要包括古城南片、城南片区、九阳片区、高新区、李埠镇区、新垸污水区(属于李埠镇临港片区范围)。
        同样由市城发集团下属荆州市政公司负责施工的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也正在建设之中。项目位于荆州纪南文旅区海子湖大道西侧,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2.24亩,规划处理规模3万吨/日,投资额1.86亿元。
服务范围覆盖荆州古城片区、荆北片区、武德片区、郢城组团、纪南文旅区等54平方公里,预计到今年年底可通水试运行。届时,荆州市污水处理能力将大大提高,保护长江母亲河一江清水向东流。(荆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