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4-8 8:21:00 信息编号: 164773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拉萨市城关区当巴社区排洪渠内地下污水管网项目完成了90% 预计在6月中旬投入使用

       2019年,当巴社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相继完成了辖区内各巷道基础设施的硬化工作和雨污水地下管网建设及居民生活给水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排洪渠内地下污水管网项目,整体项目预计在6月中旬投入使用。届时,居民生活污水直排中干渠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当巴社区居委会将服务工作体现在为居民服务的各方面,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小社区,大服务”的理念真正在当巴社区居委会实现。

       近年来,当巴社区快速发展,周边住宅区逐步成熟,居民日益增多。但部分市政管网老旧破损,老管网管径小、污水管网建设质量参差不齐、管材质量差、年久失修,随着居民生活污水增加,管网过流能力明显不足,导致相关区域排水不畅、污水外溢,部分居民生活污水长期直排中干渠,对中干渠水质造成严重污染,另一部分污水直接排到居民单元门口,导致路面湿滑,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影响辖区环境卫生和形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针对上述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社区居委会立即汇报上级部门。2019年,当巴社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近两年里,当巴社区相继完成了辖区内各巷道基础设施的硬化工作和雨污水地下管网建设及居民生活给水建设。

       此外,由于当巴社区地理位置属北高南低,加之排洪系统不畅,每当雨季来临,便让排洪问题暴露出来。今年年初的一次勘察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局部居民污水无法流入设计范围内的排水管内。

       当巴社区排洪渠项目负责人柳斌杰向记者介绍,排洪渠内地下污水管网是今年的一个增补项目,排洪渠项目井盖及下水管道周边要进行地下管道的混凝土包管,待排洪渠内排水主管施工完成后,将进行排洪渠整体清淤。目前,项目完成了90%,整体项目预计在6月中旬左右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到中干渠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正坐在家门口和朋友喝茶聊天的次仁珠扎老人,对于当巴社区路面改造表示赞同。他告诉记者,以前的当巴社区辖区内铺的是青石板路面,但路面凹凸不平,走起路来容易磕磕碰碰,遇到下雨天,路面更是光滑,容易摔跤。次仁珠扎表示,“原有的青石板路面已经全部改造成了黑色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舒适度提高了很多,另外从安全角度讲,路面的改造是好事,不仅车辆通过时的噪音小了,大家出行也更方便了。”

       当巴社区居委会主任旦珍曲珍说,从节点入手,当巴社区逐步推进社区居民生活污水改造工作,逐步实现社区环境干净整洁。等到6月份项目改造全部完工后,居民排放的污水将流进市政管网,不仅保护了生态环境,对社区卫生也会有明显改善。(西藏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