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4 9:14:22 信息编号: 211008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甘南州全面完成省政府21项水源保障工程建设任务

  2021年省委省政府将新建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确定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我州建设任务为21处。按照州委州政府为民办实事安排部署和省水利的工作要求,州水务局把高质量完成好21项水源保障工程建设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高位统筹谋划,积极协调争取资金,切实加强督导检查,举全系统之力,高标准如期完成了省列21项为民办事实水源保障工程建设任务。

  一是高起点谋划。坚持把实施为民办实事农村水源保障工程,作为水利行业聚焦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按照“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管理促长效”的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统筹整合项目资金,加大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力度,持续巩固利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农牧村饮水安全向供水保障转变,切实提高供水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供水保障水平,确保21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成亮点。

  二是高标准建设。按照把省列21项水源保障工程建成精品工程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全力推进水源保障工程建设。工程涉及我州8县市,18个乡镇,21个村,1.68万人,总投资3789.5万元,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按照能延则延、能并则并的原则,对舟曲县大峪镇集中供水工程实行了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大峪镇、立节镇、憨班镇3镇、2100户、1.07万人的供水不稳定问题;依托临潭县“引洮入潭”工程,采取工程管网延伸的方式,实施了卓洛乡水源保障工程,有效提升了3个村、800户、2900人的供水保障水平。

  三是高效率保障。为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及时建立组织保障体系,延续脱贫攻坚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构建局党组统筹研究部署,班子成员具体包县市,科室“一对一”督导项目,专责组协调督促推进的组织保障体系。项目实施过程中,州水务局采取周督查、旬通报,月调度等方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狠抓工程进度,对投资较大的舟曲县大峪集中供水工程(总投资2169万元)、临潭县卓洛集中供水工程(总投资960万元),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县水务部门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的同时,严格落实工程“四制”,派驻技术人员会同州专责组现场督导监管,蹲点督促工程监理、施工、安全等各个环节,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抢抓有效施工期,在州县两级水务部分的不懈努力下,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向州委州政府和省水利厅交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腾讯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