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4 9:20:13 信息编号: 211010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沾溪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日前,笔者从沾溪镇政府获悉,该镇污水处理厂支管网铺设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11月22日,在沾溪镇白沙洲——沾溪村段污水处理厂支管网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对污水管道主网进行施工。

  现场施工负责人向笔者介绍,沾溪镇污水处理厂支管网铺设是该镇污水处理项目的阶段性工程,是完善全镇污水净化工程的重要一环。排污管网建设完工后,将连接镇污处理厂,实现污水处理。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支管网管道开挖、铺设。

  据了解,沾溪镇污水处理厂位于沾溪镇白沙洲社区沾溪沿岸,设计总规模为900m3/t,近期规模为700m3/t,厂区占地面积1020㎡,配套污水主管网3km,支管网约3km。污水处理厂的修建,旨在形成沾溪水质环境的“过滤网”“保护膜”,为镇域内居民生活污水排放解决后顾之忧。而支管网的铺设是对污水处理工程的夯实与完善,连接主管到每家每户,达到高效收集镇区居民生活污水、大量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的目的,并对沾溪流域乃至资江流域的水体清洁起促进作用。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污水处理厂支管网建设以来,沾溪镇坚决贯彻“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要求,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支管建设,一方面强化组织,要求各部门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方面强化监督,工作人员全程跟进支管铺设,维护施工环境,压实工程质量。(排污)主管道铺设已于2020年9月完成,目前,支管网铺设已完成1.7千米,污水处理厂支管网工程预计12月底能全部竣工。(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