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4 9:21:25 信息编号: 211011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铁岭新区天水河东西两侧城区的污水管网正式联通

  11月23日上午,铁岭县凡河新区污水管网维修改造工程本月再传捷报,工程主干线天水河一体化泵站安装调试完成正式投入运行,将天水河以东城区段污水通过泵站顺利提升至污水处理厂。

  二三里资讯获悉,天水河泵站位于凡河新区中轴线天河西岸,是连接主管网东西两侧的“心脏”,是集池、管、阀、泵于一体的构筑物,日处理能力4.35万吨,并具有自动拦截和粉碎污物功能,泵站采用3台外企独资品牌水泵,每台水泵最大流量为910立方米每小时,具有高可靠性、低运行成本等优点。

  其顺利投入运行,标志着天水河东西两侧城区的污水管网正式联通。随着天水河一体化泵站正式投入运行,今日将对浅水湾1号住宅小区及庐山路两侧居民小区的污水进行收集,至此,铁岭县凡河新区污水管网维修改造工程收集污水量达到总量的65%。(华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