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9 9:18:52 信息编号: 222838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楚雄禄丰稗子田水库竣工验收

  日前,由烟草行业援建的水源工程云南楚雄禄丰稗子田水库顺利完成整体竣工验收。该水库的建设,解决了禄丰市广通镇辖区蒙七、八屯、旧庄3个村委会0.47万人和0.49万头牲畜的生活用水问题。

  稗子田水库位于禄丰市广通镇蒙七村委会稗子田村,属红河流域星宿江一级支流旧庄河上,库距离广通镇16公里,距离禄丰市53公里,距州府楚雄市46公里。该项目总投资5330.39万元,其中烟草行业援建资金2981.01万元,项目建成使稗子田水库总库容达204.5万立方米,供水量为21.1万立方米。

  稗子田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农村人畜饮水为主,兼顾水库下游防洪等综合利用的小(一)型水库工程。水库自2021年下闸蓄水以来,目前已平稳运行一年。该水库投入使用后,新增供水量156.3万立方米,其中灌溉供水量为135.2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0.3235万亩。

  禄丰市广通镇,是古南方丝绸之路滇洱段的重要驿站,历来商贾云集、人文荟萃、地理位置举足轻重。该水库的建设,不仅能在防洪抗旱、灌溉供水、水利农田上发挥重要作用,还能助力当地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