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9 9:26:20 信息编号: 222838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临沂中心城区实施5项积水点改造工程13条道路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记者从《2022年临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2022年临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安排,2022年市城管局将牵头组织实施重点城建项目25项,计划总投资14亿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9.7亿元。主要有6个方面:

  一是道路工程方面。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2022年投资700万元,实施北城新区不连续人行道整治工程,解决人行道不连贯、无基层、沉陷等问题,提升人行道路面通行舒适程度。

  二是积水点改造工程方面。计划总投资6.92亿元,2022年投资4.84亿元,实施通达路道路及排水改造等5项工程,主要是完善中心城区排水设施功能,消除排水明渠安全隐患,加强排管网结构性检测,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三是雨污分流工程方面。计划总投资5.69亿元,2022年投资4亿元,开展北城新区一期社区雨污水管网混接整治工程,实施中丘路、祝丘路等13条道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持续推动雨污水分流改造,助力实现“两清零、一提标”。

  四是照明工程方面。计划总投资1755万元,2022年投资1200万元,实施功能照明设施隐患大修等3项工程,主要是安装背街小巷路灯,消除照明设施安全隐患,提升区域亮化水平,改善城市照明环境。

  五是城市停车工程方面。计划总投资1300万元,2022年投资910万元,实施公共停车设施联网改造及停车设施信息普查项目,深入推动“一网运行、智能管理”,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

  六是园林环卫工程方面。计划总投资9920万元,2022年投资5930万元,实施口袋公园建设和园林环卫设施提升改造2项工程,做足城市绿量,补齐公厕短板,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琅琊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