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30 8:57:35 信息编号: 265887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肥东县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出水达标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肥东县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已完成联调联试,出水达标,这对巢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有着重要意义。

  肥东县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位于肥东县站北路与撮镇路交叉口,占地面积50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5万立方米,出水水质执行巢湖地方标准,各项指标均严于《城镇污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其中总磷指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II类水标准。

  据介绍,肥东县污水处理厂项目引进极限除磷工艺,是安徽省首个使用该处理单元的项目,将出水TP(总磷)从0.3mg/L降至0.05mg/L以下。相对传统的气浮技术,该项目的高效气浮由独特的盘管混合区、纳米级气泡发生装置、高效沉淀区、智能加药系统等组成,具有结构合理、运行稳定、处理效果好、高效节能、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合肥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