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29 9:04:22 信息编号: 265452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湖南大兴寨水库开工建设 设计灌溉面积2.47万亩

  记者25日从中国水利部获悉,当天,湖南大兴寨水库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51.14亿元,总工期36个月。

  大兴寨水库以防洪功能为主,结合供、灌溉,兼顾生态补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枢纽、供水和灌区三个部分,为Ⅱ等大(2)型水库工程。工程坝顶最大坝高为68.5米,坝顶宽度10米,坝顶长度287.5米。水库正常蓄水位为310.0米,总库容1.13亿立方米,平均日供水量28.5万立方米。工程设计灌溉面积2.47万亩,多年平均灌溉水量811万立方米。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湘西州府吉首市城市防洪能力和供水保障能力,改善吉首市农业产业灌溉条件,防洪能力由1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同时还将进一步丰富旅游资源,改善峒河流域生态环境,促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