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30 8:55:07 信息编号: 265885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怀宁县城北水厂启动并网供水

  6月29日,怀宁县城北水厂正式启用。县长陈宏、副县长何刘圣参加城北水厂启动暨并网仪式,并为城乡供水集团城北水厂揭牌。

  启动仪式上,陈宏宣布怀宁县城北水厂并网供水开始。何刘圣代表县政府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城北水厂的建成运营标志着怀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县供水集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测,保证安全运行,把好饮水安全的“总闸门”。

  陈宏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城北水厂制水三池、中心化验室、生产控制室和城乡供水一体化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制水工艺、水质检测指标及流程、日常运营维护等情况。她指出,城北厂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承担着提高城区供水能力的重要作用,是加快构建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的重要一环。县供水集团要规范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群众安全用水、满意用水,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城北水厂主要建设内容为双排DN1200输水管道,从潜山下浒山水库重力流引水至城北水厂内,单根管道长度约19.3公里;建设规模为每日14万吨,一期已建成每日5万吨的净水厂。城北水厂建成后,与正在建设的石牌水厂形成南北对置、相互调剂、互联互备的“1+2+N”供水格局,实现县域供水“同网、同质、同服务”的目标;并与安庆市中心城区联网供水,形成长江、下浒山水库、皖河干流互为应急备用的水源体系,极大提升怀宁县供水保障能力。(安庆市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