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4 9:01:48 信息编号: 277874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南充最大污水处理厂加紧建设 力争于2023年6月底完工并投用

  3日,在位于南充市嘉陵区文峰街道联工社区的文峰污水处理厂二期二阶段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座座塔吊高速运转,将建筑材料准确送到预定位置,一名名建筑工人挥汗如雨,紧张地忙碌在各个施工作业面上,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据了解,于今年4月初正式开工的文峰污水处理厂二期二阶段项目总投资1.76亿元,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二期一阶段将实现日可处理污水9万吨。

  “近段时间,受高温酷暑天气影响,项目部采取早、晚两班错峰施工的方式,每天组织100余名工人奋战在工地抢抓进度。”项目现场负责人何其国介绍说,该项目部严格实行一线工作法,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拿出路线图、优化施工组织,把建设任务细化到了每月、每周、每天,以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目前,文峰污水处理厂二期二阶段项目已完成了鼓风机房及配电间、反冲洗泵房及加药间、D型滤池、沉淀池的旋挖桩基施工,正在进行沉淀池、生化池、鼓风机房等主要建筑物的主体结构施工。”何其国介绍说,项目将于今年11月完成建筑物主体结构施工,今年12月份开始主要设备进场和安装工作,力争于2023年6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并投用。

  据介绍,文峰污处理厂项目已经完成一期和二期一阶段建设,目前均稳定运行,其中一期实现日处理生活污水1.95万吨,二期一阶段实现日处理生活污水9万吨。整个文峰污水处理厂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后,日可处理污水19.95万吨,将成为南充市日处理量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升南充中心城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守护嘉陵江碧水清流。(中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