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4 9:05:56 信息编号: 277880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枣庄市中区实施42公里雨污分流改造 预投资5.5亿元

  8月2日,枣庄市中区举办“着眼城市品质提升,全力做好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据了解,2022年该区计划实施老城区42公里雨污分流制管网改造,预计投资额为5.5亿元。2023年将完成34公里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计划投资额4.5亿元,同时建立健全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黑臭水体长治久清。

  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栋在会上介绍,“城市品质提升突破工程”是贯彻落实市中区委、区政府“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的重点措施,也是“满意市中”建设的重要一环。

  杨国栋说,市中区注重规划先行,让城市“里子”更实、面子更“靓”,邀请国内知名规划设计单位实施城市西进和老城更新总体规划设计,建立完善以国土空间规划为统领,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为支持,“多规合一”的城市规划体系。按照“系统谋划、整体规划、成片打造、突出亮点”的思路,将城市特点与城区原有规划及人文、自然禀赋相结合,打造特色亮点。

  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是市中区目前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杨国栋介绍,雨污分流工程投入使用后,能加快污水收集率,提高污水处理率,避免污水对河道、地下造成污染,使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按照雨污分流改造三年计划,全区共承担96公里雨污合流制管网的改造任务。2021年已完成20公里合流制管网的改造,2022年计划实施老城区42公里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预计投资额为5.5亿元。2023年将完成34公里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计划投资额4.5亿元,同时建立健全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黑臭水体长治久清。

  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投资18000万元,多个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顺利完工,不仅排水迅速,并且实现从“同流合污”变为“各行其道”,有效解决了城市局部内涝问题,进一步满足了城区未来发展所需的地上汇流、地下排水等流量要求,推动城市升级进位。(齐鲁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