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2 11:59:31 信息编号: 323399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鄂托克前旗敖镇污水处理能力大幅提升 6000立方米/天

    今年以来,鄂托克前旗聚焦百姓急难愁盼,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强保障、出实招,加快推进敖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中水回用及配套设施工程、污泥处置等建设工程项目,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为了确保敖镇污水处理能力与镇区人口增长相匹配,由旗住建局监管,鄂尔多斯市正腾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实施了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市政污水开发利用及配套设施工程,工程内容为改建部分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工艺采用“污水预处理+生物处理+深度处理”。

    据了解,工程于2022年8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综合生化池筏板混凝土、二沉池墙板混凝土和污泥回流池墙体完成浇筑,设备更换部分已完成,设备已订购,已完成总产值近50%,项目预计于2023年5月完成。

    工程改建完成后,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可达6000立方米/日,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中一级A要求,可满足镇区日益增长的人口规模所产生的污水处理需要,并且经处理符合达标排放的中水广泛运用于圣火公园蓄水、镇区绿化用水,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节约地下水资源和生态治理成效有着重要意义。(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