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16 10:10:45 信息编号: 338413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德州城区供水工程具备正式通水条件

    据市水利局13日消息,城区供水工程联调联控试运行工作圆满结束,城区供水工程已具备正式通水条件。

    城区供水工程是全省重点水利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8.5亿元,新建4条供水管道、共30公里,实现丁东、大屯2座水库双水源、双管道供水,可满足未来10年我市主城区用水需求,促进沟盘河水库去功能化,还湖于民。

    1月4日以来,我市城区水系连通工程建设管理处召集施工、监理、代建等单位召开城区供水工程泵站、管道联调联控试运行工作部署会议,对泵站机组运行、供水管道巡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联调联控试运行工作多次模拟临时停电、管道切换、泵站切换等多种工况,对出库泵站主机组,30公里供水管道及沿线55座阀门井、排气井、调度井、连通井等进行全方位检验,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克服供水管道战线长、冬季严寒等不利条件,城区水系连通工程建设管理处干部职工与85名施工人员不畏严寒,投入10台抢险设备,24小时不间断巡查,保障泵站机组正常运行,及时处置“跑冒滴漏”事故。

    城区供水工程自1月8日起经过6天144小时联调联控试运行,在预定各种工况及最大供水压力下,丁东水库出库泵站及30公里供水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此次联调联控试运行工作已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齐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