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2 11:52:34 信息编号: 517758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恢复向贵阳供水

    近日,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黔中分公司(以下简称“黔中公司”)的值班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持续向安顺、六盘水等地供水。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公司持续加强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供水调度,对水源枢纽、总干输水干渠沿线渠道、渡槽、隧洞等重要工程部位进行了巡视、检查,为六枝特区、安顺市广大群众的正常用水保驾护航。

    节后第一天,黔中公司按照节前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提前开展了供水调度,对黔中工程桂松输水干渠提水泵站、渠道、渡槽、隧洞等重点工程部位进行了巡视、检查,确保了黔中工程在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按时、按量恢复向贵阳市供水,在保证了节后贵阳市民的用水需求的同时,也为贵阳市各行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是一个以灌溉、城市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Ⅰ等大(1)型水利工程,水库大坝位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总库容10.89亿立方米,输水干渠途经六盘水市、安顺市、黔南州、贵阳市及贵安新区,工程总投资73亿元,设计年供水量5.5亿立方米。目前,建成了单跨200米级的拱式渡槽龙场渡槽、中跨180米级的连续刚构渡槽、最大跨度50米的预应力简支渡槽,创造了国内多种类型渡槽最大跨度的纪录,有着水利工程“桥梁博物馆”之称。

    该工程是贵州省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重点推进的大型项目,是西部大开发中贵州水利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贵州省第一个大型跨流域水利枢纽工程,输水干渠自通水运行以来,效益发挥明显,特别是对贵阳市及沿线县(区)供水发挥了关键性作用。(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