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4-3 11:53:03 信息编号: 542175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蚌埠市供水管网改造升级

    “现在正在施工的是从大庆路到吴湾路段,全线1300米左右,预计5天时间就可以完成。”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下称“蚌埠中环”)供水工程分公司综合部主任高翔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高蚌埠市供水管网供水质量,增强管网输水能力,保障供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蚌埠中环配合涂山路“白改黑”工程建设,连日来对涂山路供水管道进行改造升级。“涂山路(大庆路-工农路)DN1000mm供水管道改造工程,是改造工程中难度系数最大、协调工作量最大的一项工程。”高翔介绍。

    在涂山路供水管道改造现场,记者看到,路面开挖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进行新升级的球墨铸铁管的铺设。同时,施工现场还设置公告牌、搭建施工围挡和护栏等,且全程有洒水泵进行作业以降低粉尘和噪音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为尽早完成施工,我们在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争分夺秒办理前期手续。考虑到该段工程管道均位于现状快车道,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尽量降低施工对周围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高翔告诉记者,此次改造的供水管道距离达到了4400米,改造工程西起大庆路,东至工农路,将水泥管更换为口径更大、安全性更高的球墨铸铁管。

    蚌埠市城市供水有70年的历史,日供水规模从原来的1.2万吨到现在的50万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市区原有的部分市政供水管道由于使用年限日益久远,管网材质参差不齐,频繁出现水泥管、UPVC管等老旧管道爆管、漏水等现象。

    为保证供水管网运行安全,蚌埠中环水务每年都制订了管道改造计划。记者了解到,2023年,按照能改尽改的工作总要求,蚌埠中环水务对运行年代久、材质落后、容易爆管漏水的管道制定了年度提质改造清单进行改造。在各方支持下,2023年完成18条道路共计12.1公里管道改造。

    以朝阳路DN600mm水泥管改造DN1000mm球墨管为例,改造升级后市区东部、中部、南部及淮上区管网供水状况均明显得到改善,改善布局的同时,也补充了东海大道沿线的水量、降低了沿途水流损失。

    “供水管道提升改造,一是可以优化城市供水管网,形成布局合理、运行安全的供水格局,二是改造升级后,管网输送能力增强,可极大改善部分低压区域供水量和水压不足问题。”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然解释。

    据悉,本次利用涂山路提升改造机遇,同步实施的大庆路-工农路DN800mm水泥管改DN1000mm球墨管老旧供水管道改造工程,实施后可进一步提升蚌埠市供水主干管向东的输送能力,从根本上改善市区东部供水时跑冒滴漏、水压水量不足等问题,助力蚌埠市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城市供水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钱然表示,蚌埠中环水务将始终聚焦民生服务,不断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蚌埠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安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