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4-7 11:51:50 信息编号: 543594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西大庄水厂应急供水工程五化干渠共槽段提前通水

    近日,由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大庄水厂应急供水工程五化灌区干渠共槽段提前拆围放水,标志着五化干渠赶在春耕前正式恢复通水,保障了下游十万余亩农田的春耕灌溉需求。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保障性工程。

    2023年10月,中铁十局竞标获得承建位于宾阳县境内的大庄水厂应急供水工程,新建输水管道自清平泵站至大庄水厂。施工包括围堰填筑、便道修筑、钢板桩插打、基坑开挖、管道吊装、混凝土浇筑、基坑回填等。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遵循“短挖快埋,加强监测”原则,缩短施工周期,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加强基坑钢板桩和地下水位的监测,发现渗漏水情况立即采取止水措施,保障施工安全。(中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