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7-6-19 17:28: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6.12.30

  公开(公告)日 2017.03.08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创造提供了一种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原水箱、初滤机构、超滤膜组件、重介质混凝反应池、超滤水箱、综合反应池、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膜组件,所述的原水箱通过管路与所述的初滤机构相连,所述的超滤膜组件通过管路与所述的初滤机构相连,所述的重介质混凝反应池通过管路与所述的超滤膜组件相连,所述的超滤水箱通过管路与所述的重介质混凝反应池相连,所述的综合反应池通过管路与所述的超滤水箱相连,所述的精密过滤器通过管路与所述的综合反应池相连,所述的反渗透膜组件通过管路与所述的精密过滤器相连。本发明创造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设置有初滤机构、超滤膜组件、精密过滤器等过滤装置,对污水进行深度的过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原水箱、初滤机构、超滤膜组件、重介质混凝反应池、超滤水箱、综合反应池、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膜组件,所述的原水箱通过管路与所述的初滤机构相连,所述的超滤膜组件通过管路与所述的初滤机构相连,所述的重介质混凝反应池通过管路与所述的超滤膜组件相连,所述的超滤水箱通过管路与所述的重介质混凝反应池相连,所述的综合反应池通过管路与所述的超滤水箱相连,所述的精密过滤器通过管路与所述的综合反应池相连,所述的反渗透膜组件通过管路与所述的精密过滤器相连;

  所述的初滤机构包括预处理滤芯、粗滤滤芯、精滤滤芯,所述的原水池通过管路与所述的预处理滤芯相连,所述的预处理滤芯、粗滤滤芯、精滤滤芯通过管路依次串联连接,所述的精滤滤芯通过管路与所述的超滤膜组件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超滤膜组件的顶部设置有错流排水管道。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重介质混凝反应池的内部设置有若干的搅拌装置,所述的搅拌装置错位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超滤水箱上设置有反洗加药装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综合反应池上设置有泥垢剂加药装置与还原剂加药装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渗透膜组件上设置有反渗透浓水管道。

  7.根据权利要求4或5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洗加药装置、泥垢剂加药装置与还原剂加药装置上均设置有一阻尼器。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超滤膜组件中的膜的材料采用无纺布、聚合物、金属、陶瓷、纤维玻璃或薄膜复合物中的一种。

  说明书

  一种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创造属于水处理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由于水体富营养化问题日益严重,对于排放污水中的氮、磷指标要求开始越来越严格。我国2002年发布的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标准的A标准要求TP小于0.5mg/l,氨氮小于5mg/l,总氮小于15mg/l。因此,处理污水过程中,需要特别注重氮磷等营养物质的去除。

  传统的膜生物反应器工艺将曝气池和沉淀池集成在一起,通过膜截留作用大大提高了反应器内的微生物浓度,使得不同类型的微生物得以富集生长,特别是使硝化菌长期停留在好氧池内,在不增加池容的前提下,延长了污泥泥龄,满足了硝化菌的生长,减少了硝化菌的流失。因此,膜生物反应器对有机物、氨氮和悬浮物等去除具有明显的效果。目前,已经公开的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大多数为综合处理装置,所涉及的处理装置均是独立分离式的结构,不仅主体设备体积过大,系统繁杂,而且制造成本也高,运行成本也高,显然不适合小型社区或农村村镇的生活污水处理工程。

  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本发明创造旨在提出一种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占地面积小,投资和运行成本低,能有效去除污水中的有机物、氮和磷等营养物质,以及重金属物质。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创造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原水箱、初滤机构、超滤膜组件、重介质混凝反应池、超滤水箱、综合反应池、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膜组件,所述的原水箱通过管路与所述的初滤机构相连,所述的超滤膜组件通过管路与所述的初滤机构相连,所述的重介质混凝反应池通过管路与所述的超滤膜组件相连,所述的超滤水箱通过管路与所述的重介质混凝反应池相连,所述的综合反应池通过管路与所述的超滤水箱相连,所述的精密过滤器通过管路与所述的综合反应池相连,所述的反渗透膜组件通过管路与所述的精密过滤器相连;

  所述的初滤机构包括预处理滤芯、粗滤滤芯、精滤滤芯,所述的原水池通过管路与所述的预处理滤芯相连,所述的预处理滤芯、粗滤滤芯、精滤滤芯通过管路依次串联连接,所述的精滤滤芯通过管路与所述的超滤膜组件相连。

  进一步,所述的超滤膜组件的顶部设置有错流排水管道。

  进一步,所述的重介质混凝反应池的内部设置有若干的搅拌装置,所述的搅拌装置错位设置。

  进一步,所述的超滤水箱上设置有反洗加药装置。

  进一步,所述的综合反应池上设置有泥垢剂加药装置与还原剂加药装置。

  进一步,所述的反渗透膜组件上设置有反渗透浓水管道。

  进一步,所述的反洗加药装置、泥垢剂加药装置与还原剂加药装置上均设置有一阻尼器。

  进一步,所述的超滤膜组件中的膜的材料采用无纺布、聚合物、金属、陶瓷、纤维玻璃或薄膜复合物中的一种。

  所述的重介质混凝反应池的底部设置有放空管。

  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发明创造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1)本发明创造所述的错流精滤污水处理系统设置有初滤机构、超滤膜组件、精密过滤器等过滤装置,对污水进行深度的过滤,同时设置有重介质混凝反应池、超滤水箱、综合反应池对污水中无法滤掉的物质进行反应,去除其中的有机物、氮、磷以及重金属物质,有效的进行污水处理工作。

  (2)本发明创造所述的初滤机构设置有预处理滤芯、粗滤滤芯、精滤滤芯,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防止污水中大颗粒物质对超滤膜组件等机构造成损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