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9-8 12:04: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20

  公开(公告)日2017.09.01

  IPC分类号C02F1/00; B01F5/18; B01F5/1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搅拌池、搅拌装置以及污泥回收池,所述搅拌装置置于搅拌池内,所述污泥回收池置于搅拌池侧面,所述搅拌池的上部侧面池壁上设有输泥管道,所述输泥管道连通搅拌池以及污泥回收池,所述搅拌装置包括下喷流机构以及上喷流机构,所述上喷流机构以及下喷流机构置于池体两侧且分别上下循环对流继而实现池体内的污水的循环搅拌。所述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有效提高了处理池的搅拌效率以及搅拌效果,而且方便安装制作,制作成本低,实用性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搅拌池、搅拌装置以及污泥回收池,所述搅拌装置置于搅拌池内,所述污泥回收池置于搅拌池侧面,所述搅拌池的上部侧面池壁上设有输泥管道,所述输泥管道连通搅拌池以及污泥回收池,所述搅拌装置包括下喷流机构以及上喷流机构,所述下喷流机构包括第一侧面输流管、第一水泵、第一喷流头,所述第一侧面输流管的进水口置于搅拌池的侧面池壁上部,其下端连通第一喷流头,所述第一喷流头置于搅拌池的侧面池壁下部且靠近池底设置,所述第一水泵连接在第一侧面输流管中部,所述上喷流机构包括第二侧面输流管、第二水泵、第二喷流头,所述第二侧面输流管的进水口置于搅拌池的侧面池壁下部,其上端连通第二喷流头,所述第二喷流头置于搅拌池的侧面池壁上部且靠近池顶设置,所述第二水泵连接在第二侧面输流管中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池的上部设有刮泥板,所述刮泥板置于与输泥管道的位置相对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喷流头设置为具有多喷口的喷头。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喷流头设置为具有多喷口的喷头。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喷流头与第一侧面输流管之间设有四通管接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池的池体底部侧壁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处设有过滤网。

  说明书

  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而目前的很多的污水处理装置的实际处理中,其处理池的搅拌装置的搅拌效果并不够好,搅拌效率不高,因而实用性不高。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安装方便且能有效提高污水处理池的搅拌效率的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搅拌池、搅拌装置以及污泥回收池,所述搅拌装置置于搅拌池内,所述污泥回收池置于搅拌池侧面,所述搅拌池的上部侧面池壁上设有输泥管道,所述输泥管道连通搅拌池以及污泥回收池,所述搅拌装置包括下喷流机构以及上喷流机构,所述下喷流机构包括第一侧面输流管、第一水泵、第一喷流头,所述第一侧面输流管的进水口置于搅拌池的侧面池壁上部,其下端连通第一喷流头,所述第一喷流头置于搅拌池的侧面池壁下部且靠近池底设置,所述第一水泵连接在第一侧面输流管中部,所述上喷流机构包括第二侧面输流管、第二水泵、第二喷流头,所述第二侧面输流管的进水口置于搅拌池的侧面池壁下部,其上端连通第二喷流头,所述第二喷流头置于搅拌池的侧面池壁上部且靠近池顶设置,所述第二水泵连接在第二侧面输流管中部。

  作为优选,所述搅拌池的上部设有刮泥板,所述刮泥板置于与输泥管道的位置相对应。

  作为优选,所述第一喷流头设置为具有多喷口的喷头。

  作为优选,所述第二喷流头设置为具有多喷口的喷头。

  作为优选,所述第一喷流头与第一侧面输流管之间设有四通管接头。

  作为优选,所述搅拌池的池体底部侧壁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处设有过滤网。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之处是:所述具有高效搅拌机构的污水处理装置采用上下循环式的喷流搅拌装置,因而不仅有效提高了处理池的搅拌效率以及搅拌效果,而且方便安装制作,制作成本低,因而实用性以及经济效益高,适合推广应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