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

发布时间:2017-9-12 10:30: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13

  公开(公告)日2017.09.01

  IPC分类号B01F1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该撒料装置可以通过机械的方式抛撒处理料,且可以对污水起到搅拌作用。其结构包括设于污水处理池上方的平板,所述的平板通过支杆固定于污水处理池上沿;所述的平板的底面右侧固定设有物料储放箱,所述的物料储放箱的底部呈斜面,斜面的最底部设有出料口;所述的出料口中横向设有一挡板,挡板在出料口的一侧伸出在末端与拉杆的右端部固定连接;所述的拉杆左端部与曲轴连杆的弯曲部分铰接,曲轴连杆竖向设置,上端与电机减速机的电机轴固定连接,电机减速机固定于平板的底部;所述的曲轴连杆的底部的侧面设有搅棒。它操作简单,使用方便,适用于多种场所。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其特征是,其结构包括设于污水处理池上方的平板,所述的平板通过支杆固定于污水处理池上沿;

  所述的平板的底面右侧固定设有物料储放箱,所述的物料储放箱的底部呈斜面,斜面的最底部设有出料口;

  所述的出料口中横向设有一挡板,挡板在出料口的一侧伸出在末端与拉杆的右端部固定连接;

  所述的拉杆左端部与曲轴连杆的弯曲部分铰接,曲轴连杆竖向设置,上端与电机减速机的电机轴固定连接,电机减速机固定于平板的底部;

  所述的曲轴连杆的底部的侧面设有搅棒;

  所述的曲轴连杆底部设有一输送管,输送管的右端部密封,在输送管的侧壁上设有若干通孔;输送管的左端部通过连接管与外部的吹风机的出风口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吹风机固定于平板的底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搅棒的侧表面还分别向外倾斜设有搅拌支棒。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物料储放箱的底部设有与拉杆相配合的吊杆。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吊杆上设有与拉杆相配合的通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输送管底部通过支架固定于污水处理池内底面。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平板上设有用于与物料储放箱配合的放料口。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是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我国的水处理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随之而来的是污水处理技术的快速发展。

  在污水处理技术中,经常需要向污水处理池中投撒处理污水的粉状的处理料,目前,通常是通过人工通过手臂抛撒的方法来实现的。该种方法可以满足抛撒处理料的效果,但是,时间久了,胳膊很容易出现酸痛感,不利于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且人工抛撒不均匀,不利于处理料与污水的充分反应,因而降低了污水处理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任务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该撒料装置可以通过机械的方式抛撒处理料,且可以对污水起到搅拌的作用,利于物料充分与污水反应,提高污水处理效率。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该种污水处理撒料装置,其特征是,其结构包括设于污水处理池上方的平板,所述的平板通过支杆固定于污水处理池上沿;

  所述的平板的底面右侧固定设有物料储放箱,所述的物料储放箱的底部呈斜面,斜面的最底部设有出料口;

  所述的出料口中横向设有一挡板,挡板在出料口的一侧伸出在末端与拉杆的右端部固定连接;

  所述的拉杆左端部与曲轴连杆的弯曲部分铰接,曲轴连杆竖向设置,上端与电机减速机的电机轴固定连接,电机减速机固定于平板的底部;

  所述的曲轴连杆的底部的侧面设有搅棒;

  所述的曲轴连杆底部设有一输送管,输送管的右端部密封,在输送管的侧壁上设有若干通孔;输送管的左端部通过连接管与外部的吹风机的出风口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的吹风机固定于平板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的搅棒的侧表面还分别向外倾斜设有搅拌支棒。

  优选的,所述的物料储放箱的底部设有与拉杆相配合的吊杆。

  优选的,所述的吊杆上设有与拉杆相配合的通孔。

  优选的,所述的输送管底部通过支架固定于污水处理池内底面。

  优选的,所述的平板上设有用于与物料储放箱配合的放料口。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突出的有益效果:

  1、由于其结构包括设于污水处理池上方的平板,所述的平板通过支杆固定于污水处理池上沿,因此,使用时,平板在上方用于固定撒料和搅拌设备,为后面的撒料做好准备,它是一个节能、环保设备,具有很好的推广利用价值。

  2、由于所述的平板的底面右侧固定设有物料储放箱,所述的物料储放箱的底部呈斜面,斜面的最底部设有出料口,因此,使用时,物料储放箱用于储放粉状的处理料,斜面状的底面有利于物料在重力的作用下集中在斜面最底部,利于后面的出料。

  3、由于所述的出料口中横向设有一挡板,挡板在出料口的一侧伸出在末端与拉杆的右端部固定连接,因此,使用时,通过拉杆的拉动作用,挡板向左滑动,则物料会自动下落,为后面的机械投料做好准备。

  4、由于所述的拉杆左端部与曲轴连杆的弯曲部分铰接,曲轴连杆竖向设置,上端与电机减速机的电机轴固定连接,电机减速机固定于平板的底部,因此,使用时,电机减速机带动曲轴连杆转动,则带动拉杆做左右的往复运动,从而可以实现物料的间歇性投料,省去了人工投料的麻烦,且比较均匀。

  5、由于所述的曲轴连杆的底部的侧面设有搅棒,因此,使用搅棒可以在底部起到搅拌污水的作用,有利于处理料与污水的混合均匀,提升处理效果。

  6、由于输送管的右端部密封,在输送管的侧壁上设有若干通孔;输送管的左端部通过连接管与外部的吹风机的出风口相连接,因此,使用时,开动吹风机,则输送管会在污水中形成多个上升的气泡,进一步有利于处理料与污水的混合均匀,提高污水处理效果。

  7、由于所述的搅棒的侧表面还分别向外倾斜设有搅拌支棒,因此,使用时,搅拌支棒利于污水搅拌的均匀性。

  8、由于所述的平板上设有用于与物料储放箱配合的放料口,因此,使用时,放料口利于后期处理料的投放。

  9、由于所述的物料储放箱的底部设有与拉杆相配合的吊杆,因此,使用时,使用时,吊杆可以对拉杆起到提拉的作用,保证拉杆工作的稳定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