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9-20 11:05: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15

  公开(公告)日2017.08.18

  IPC分类号C02F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圆柱形箱体,箱体的上端设有半球形的顶盖,箱体中部的轴线上设有竖向的转轴;箱体的内壁内侧设有转筒;箱体下部设有积沉斗,积沉斗的下端连接有聚集箱;聚集箱的侧面设有排污口;转筒的内壁上设有若干个反向桨叶,转轴的外壁上设有若干个正向桨叶;转筒和转轴由驱动机构驱动转动;转轴与积沉斗之间设有水平的支架,支架上设有网箱;网箱内放置有用于附着微生物的填料。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污水的高效循环,快速沉降固体物料,极大提高水中的氧浓度,提高生物分解的效率和污水处理速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圆柱形箱体,箱体的上端设有半球形的顶盖,箱体中部的轴线上设有竖向的转轴;箱体的内壁内侧设有转筒;箱体下部设有积沉斗,积沉斗的下端连接有聚集箱;聚集箱的侧面设有排污口;

  转筒的内壁上设有若干个反向桨叶,转轴的外壁上设有若干个正向桨叶;转筒和转轴由驱动机构驱动转动;

  转轴与积沉斗之间设有水平的支架,支架上设有网箱;网箱内放置有用于附着微生物的填料。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网箱为长条形,网箱竖向设置;网箱位于转轴和转筒之间。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驱动机构包括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与减速箱输入轴连接,减速箱输出轴的端部设有主动链轮,转轴的上端设有第二链轮,转筒的上方设有第一链轮;主动链轮通过同一个链条与第一链轮和第二链轮连接;

  第一链轮设置在竖向的传动轴上端,传动轴的下端设有齿轮,转筒上端的内壁上设有与齿轮配合的环形的齿轨。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聚集箱的底面倾斜设置,聚集箱近排污口一端的高度低于另一端的高度。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箱体内设有监控传感器,监控传感器包括温度传感器、氧气浓度传感器、PH值传感器。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设备,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现在的生产和生活中重要的环保处理设备,而一般的处理设备不能够高效处理污水,固液分离效果不佳,生物处理效率不高,造成污水处理的效率和成本较高。因此,需要设计一种新的污水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缺陷,设计一种污水处理装置,能够实现污水的高效循环,快速沉降固体物料,极大提高水中的氧浓度,提高生物分解的效率和污水处理速率。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圆柱形箱体,箱体的上端设有半球形的顶盖,箱体中部的轴线上设有竖向的转轴;箱体的内壁内侧设有转筒;箱体下部设有积沉斗,积沉斗的下端连接有聚集箱;聚集箱的侧面设有排污口;

  转筒的内壁上设有若干个反向桨叶,转轴的外壁上设有若干个正向桨叶;转筒和转轴由驱动机构驱动转动;

  转轴与积沉斗之间设有水平的支架,支架上设有网箱;网箱内放置有用于附着微生物的填料。

  优选的,网箱为长条形,网箱竖向设置;网箱位于转轴和转筒之间。

  优选的,驱动机构包括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与减速箱输入轴连接,减速箱输出轴的端部设有主动链轮,转轴的上端设有第二链轮,转筒的上方设有第一链轮;主动链轮通过同一个链条与第一链轮和第二链轮连接;

  第一链轮设置在竖向的传动轴上端,传动轴的下端设有齿轮,转筒上端的内壁上设有与齿轮配合的环形的齿轨。

  优选的,聚集箱的底面倾斜设置,聚集箱近排污口一端的高度低于另一端的高度。

  优选的,箱体内设有监控传感器,监控传感器包括温度传感器、氧气浓度传感器、PH值传感器。

  工作时,电机通过减速箱驱动主动链轮转动,主动链轮通过链条驱动第一链轮和第二链轮转动,继而驱动转轴转动,齿轮驱动齿轨和转筒转动;转轴上的正向桨叶将水流向上推动,转筒上的反向桨叶将水流向下推动,形成水流的循环,通过桨叶与水的撞击及水面与空气接触,提高水中的氧浓度;水流中的固体颗粒在沉积斗处沉降至聚集箱内;网箱内的填料使处理污水的微生物大量繁殖,提高污水处理效率。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在于:能够实现污水的高效循环,快速沉降固体物料,极大提高水中的氧浓度,提高生物分解的效率和污水处理速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