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7-9-14 10:59: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09.13

  公开(公告)日2017.08.01

  IPC分类号C02F3/34; 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包括:一容体,该容体周围与一入口及一出口相连接且内部相连通;一供气装置,该供气装置设置于该容体内部,该供气装置包括一导气组件及一排放组件,该导气组件的一端与该排放组件相连接且内部相连通,该导气组件另一端设于该容体外部;一驱动装置,该驱动装置设于该容体内部;一照明装置,该照明装置设于该容体内部,以供给光源至该容体内部;以及一收集体,该收集体设于该容体内部的偏上段。给给通过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不但可解决动物的排放污染问题,且还可同时收获大量的微生物或浮悬物。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其包括:

  一容体,该容体周围与一入口及一出口相连接且内部相连通;

  一供气装置,该供气装置设置于该容体内部,该供气装置包括一导气组件及一排放组件,该导气组件的一端与该排放组件相连接且内部相连通,该导气组件另一端设于该容体外部;

  一驱动装置,该驱动装置设于该容体内部;

  一照明装置,该照明装置设于该容体内部,以供给光源至该容体内部;以及

  一收集体,该收集体设于该容体内部的偏上段。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容体内部还设有一密集收集体,该密集收集体设于该收集体的上方相邻处,以收集微生物。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收集体内部设有多个纤维,各纤维相互交错以使得该收集体内部呈现一网状结构。

  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密集收集体内部设有多个密集纤维,该密集纤维相互交错以使得该密集收集体内部呈现一网状结构,该密集收集体内部的网状密度大于该收集体内部的网状密度。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排放组件设于该容体内部的底端,该排放组件一面上设有多个排放孔,以通过该导气组件将外部的气体导入后,再借由该排放组件所设有的该排放孔将其气体排出。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容体一端连接一发电装置且内部相连通,该发电装置周围设有一废气口,用以排放废气。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驱动装置包括一驱动体及一旋转体,该旋转体与该驱动体相连接,以通过该驱动体驱动该旋转体进行旋转的动作。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照明装置所发出的光源为红光。

  说明书

  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系统,尤指一种利用容体内部设有的供气装置、驱动装置、照明装置及收集体即可解决动物排放污染的问题,且还可同时收获大量微生物或浮悬物的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现今在中国的养殖业(如猪只养殖、牛只养殖、家禽养殖)正面临着要如何解决动物排放污染的问题,而最常使用解决排放污染问题的方式就是利用压氧沼气化或是堆肥等手段,以解决上述排放污染的问题,然而,这些解决手段都无法有效地将污染排除外,且还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及金钱,因此,要如何快速排除动物的排放污染,又同时能产生有价值地副产品,则是现今的相关技术领域者所思考的问题。

  如此,本发明人为了有效改善上述现有技术的缺点,研究出一种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借此,有效解决动物排放污染的问题,而且还可同时收获大量有价值的微生物,借以摒除现有产品的缺点,增进其功效。

  实用新型内容

  为达上述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简易式污水处理系统,其包括:一容体,该容体周围与一入口及一出口相连接且内部相连通;

  一供气装置,该供气装置设置于该容体内部,该供气装置包括一导气组件及一排放组件,该导气组件的一端与该排放组件相连接且内部相连通,该导气组件另一端设于该容体外部;

  一驱动装置,该驱动装置设于该容体内部;

  一照明装置,该照明装置设于该容体内部,以供给光源至该容体内部;以及

  一收集体,该收集体设于该容体内部的偏上段。

  如上所述的容体,其中,该容体内部还进一步设有一密集收集体,该密集收集体设于该收集体的上方相邻处,以收集更微小的微生物或浮悬物;

  如上所述的收集体,其中,该收集体内部设有多个纤维,各纤维相互交错以使得该收集体内部呈现一网状结构;

  如上所述的密集收集体,其中,该密集收集体内部设有多个密集纤维,该密集纤维相互交错以使得该密集收集体内部呈现一网状结构,该密集收集体内部的网状密度大于该收集体内部的网状密度;

  如上所述的排放组件,其中,该排放组件设于该容体内部的底端,该排放组件一面上设有多个排放孔,以通过该导气组件将外部的气体导入后,再借由该排放组件所设有的该排放孔将其气体排出;

  如上所述的容体,其中,该容体一端连接一发电装置且内部相连通,该发电装置周围设有一废气口,用以排放废气;

  如上所述的驱动装置,其中,该驱动装置包括一驱动体及一旋转体,该旋转体与该驱动体相连接,以通过该驱动体驱动该旋转体进行旋转的动作;

  如上所述的照明装置,其中,该照明装置所发出的光源为红光。

  通过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不但可解决动物的排放污染问题,而且还可同时收获大量的微生物或浮悬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