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9-14 10:04: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03

  公开(公告)日2017.08.01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第一沉降箱、第二沉降箱、漂白箱和除臭箱,所述第二沉降箱设置在第一沉降箱的右侧,第二沉降箱与第一沉降箱之间通过第一水管连接,第二沉降箱内设置搅拌轴,搅拌轴的底部一侧焊接有连杆,连杆的端部焊接有刮板,第二沉降箱的右侧设置有漂白箱,漂白箱通过第二水管与第二沉降箱连通,漂白箱内中部设置有硅藻土层;所述第二沉降箱和第一沉降箱通过第一通风管和第二通风管与除臭箱连通,除臭箱内设置填充活性炭的安装框,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能够极大的提高污水的沉降速度和沉降质量,同时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能够被吸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第一沉降箱、第二沉降箱、漂白箱和除臭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沉降箱的左侧上端连通有进水管,第一沉降箱的左侧设置有隔板,隔板与第一沉降箱的左侧壁之间设置有多块导流板,导流板分别与第一沉降箱和隔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沉降箱设置在第一沉降箱的右侧,第二沉降箱与第一沉降箱之间通过第一水管连接,第一水管上安装有水泵,第一水管在第一沉降箱的内侧连接有罩体,罩体的底面朝向第一沉降箱的底部;所述第二沉降箱的顶部一侧连通有混凝剂加入管,第二沉降箱的顶部中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搅拌轴,搅拌轴竖直设置在第二沉降箱的内部,搅拌轴上焊接有若干搅拌叶片;所述搅拌轴的底部一侧焊接有连杆,连杆的端部焊接有刮板;所述第二沉降箱的右侧设置有漂白箱,漂白箱通过第二水管与设置在第二沉降箱上的排水管连接,第二水管上安装有加压泵,排水管位于第二沉降箱的端部嵌接有第二过滤网;所述漂白箱内中部设置有硅藻土层,漂白箱的底端一侧连通有出水管;所述第一沉降箱和第二沉降箱的底端均设置有泥斗,泥斗的底端连通有排泥支管,排泥支管连通有排泥总管,排泥总管上安装有潜污泵;所述第二沉降箱的顶端连通有第一通风管,第一沉降箱与第一通风管之间通过第二通风管连通,第一通风管上固定安装有风机,第一通风管的端部连通有除臭箱,除臭箱固定安装在第一沉降箱上;所述除臭箱上插设有多块安装框,安装框的底部设置有盖板,盖板的一端通过合页与安装框活动连接,盖板的另一端通过魔术扣与安装框固定连接,安装框内填充有活性炭。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与第一沉降箱的底部之间留有空隙。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板间隔交错且倾斜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罩体的底端嵌接有第一过滤网。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位于第二沉降箱的端部嵌接有第二过滤网。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过滤网与刮板贴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的前后侧面均固定安装有防漏网。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手。

  说明书

  一种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是一种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已经越来越意识到环境保护对人自身发展的重要性,污水处理是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领域。

  污水处理的一种常见方法就是沉降,但是现代污水处理过程中,污水进入沉降室内的流速都比较快,这就导致沉降花费的时间较长,大大降低了污水处理的速度,同时现代的污水沉降处理一般只进行依次沉降,导致污水中还有许多较小的杂质得不到沉降,为后期的污水处理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同时现代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处理污水的时候经常会产生较多的臭气,这些臭气人体健康和空气环境都造成了较大的破坏,而且现代的污水处理设备造价比较高、设备占地面积非常大,这些障碍都导致了污水处理设备的大量推广。

  为此,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领域技术人员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连续型无异味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第一沉降箱、第二沉降箱、漂白箱和除臭箱,所述第一沉降箱的左侧上端连通有进水管,第一沉降箱的左侧设置有隔板,隔板与第一沉降箱的左侧壁之间设置有多块导流板,导流板分别与第一沉降箱和隔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沉降箱设置在第一沉降箱的右侧,第二沉降箱与第一沉降箱之间通过第一水管连接,第一水管上安装有水泵,第一水管在第一沉降箱的内侧连接有罩体,罩体的底面朝向第一沉降箱的底部;所述第二沉降箱的顶部一侧连通有混凝剂加入管,第二沉降箱的顶部中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搅拌轴,搅拌轴竖直设置在第二沉降箱的内部,搅拌轴上焊接有若干搅拌叶片;所述搅拌轴的底部一侧焊接有连杆,连杆的端部焊接有刮板;所述第二沉降箱的右侧设置有漂白箱,漂白箱通过第二水管与设置在第二沉降箱上的排水管连接,第二水管上安装有加压泵,排水管位于第二沉降箱的端部嵌接有第二过滤网;所述漂白箱内中部设置有硅藻土层,漂白箱的底端一侧连通有出水管;所述第一沉降箱和第二沉降箱的底端均设置有泥斗,泥斗的底端连通有排泥支管,排泥支管连通有排泥总管,排泥总管上安装有潜污泵;所述第二沉降箱的顶端连通有第一通风管,第一沉降箱与第一通风管之间通过第二通风管连通,第一通风管上固定安装有风机,第一通风管的端部连通有除臭箱,除臭箱固定安装在第一沉降箱上;所述除臭箱上插设有多块安装框,安装框的底部设置有盖板,盖板的一端通过合页与安装框活动连接,盖板的另一端通过魔术扣与安装框固定连接,安装框内填充有活性炭。

  进一步的,所述隔板与第一沉降箱的底部之间留有空隙。

  进一步的,所述导流板间隔交错且倾斜设置。

  进一步的,所述罩体的底端嵌接有第一过滤网。

  进一步的,所述排水管位于第二沉降箱的端部嵌接有第二过滤网。

  进一步的,所述第二过滤网与刮板贴合。

  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框的前后侧面均固定安装有防漏网。

  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手。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导流板大大降低污水进入的速度,提高了污水在第一沉降箱的沉降速度,设置第二沉降箱能够对污水进行二次沉降,大大减少了污水中较小的颗粒杂质,最后污水通过漂白箱进行漂白过滤处理,进一步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果,同时第一沉降箱和第二沉降箱的底部泥斗内的污泥通过潜污泵排出,不需要进行人工操作,非常方便,第一沉降箱和第二沉降箱在处理污水时产生的臭气通过除臭箱去除,防止臭气污染环境,同时活性炭是填充在安装框内,方便了活性炭的更换,使得除臭效率始终保持一个较高的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