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7-9-20 11:23: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4.26

  公开(公告)日2017.08.18

  IPC分类号C02F3/00; C02F9/1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包括水处理池、盖板、第一隔板、第二隔板,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将水处理池分为沉淀区、降解区和集水区,盖板上开设有加药孔,加药孔上安装有加药装置,加药装置包括电机、螺杆泵、联轴杆、进料管、加药管,加药管的下端连接加药孔;降解区内部设置有生物降解膜,水处理池上还设置有循环管,第一隔板上设置有过水管,第二隔板上设置有出水孔,过水管上设置有进水口,出水孔的出水端设置有检测装置。本发明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既方便操作又简单可靠,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可以自主进行循环水处理,污水处理更加彻底。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包括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池的上端开口且配合安装有盖板,水处理池内部设置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第一隔板位于第二隔板上方,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将水处理池分为沉淀区、降解区和集水区,所述第一隔板上方区域为沉淀区,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之间的区域为降解区,第二隔板下方的区域为集水区;所述沉淀区的侧壁上连接有进水管,集水区的侧壁上连接有出水管;所述盖板上开设有加药孔,加药孔上安装有加药装置,加药装置包括电机、螺杆泵和联轴杆,电机的动力输出端通过联轴杆与螺杆泵的转子传动连接,螺杆泵的进口连接有进料管,联轴杆同轴向设在进料管内,进料管侧部通过一组法兰盘连接有加药管,加药管的下端连接加药孔;所述降解区内部设置有生物降解膜,水处理池上还设置有循环管,循环管的进水端位于集水区内部,循环管的出水端位于沉淀区内部,循环管上设置有循环泵;所述第一隔板上设置有过水管,第二隔板上设置有出水孔,过水管上设置有进水口,进水口位于沉淀区内,出水孔的出水端设置有检测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管上设有加药控制阀。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管上连接有清水管,清水管与加药管的连接处位于法兰盘和加药控制阀之间,清水管上设有清水控制阀。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上设置有滤网。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水管位于降解区内部的部分开设有出水口,生物降解膜包裹于出水口的外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5所述的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上开安装有观察窗。

  说明书

  一种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领域,具体是一种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虽然水是可再生能源,但是污水处理的重要性也是不容忽视的,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涉及到初步处理,在处理池中进行,会对其中的污水添加化学药品,使其沉淀,污水处理所用加药泵为化学螺杆泵,停机时螺杆泵泵头内药剂不能排净,遇长期停产会造成高浓度药剂凝固结块,轻则损坏转子、定子,重则导致联轴杆折断。不但增加了维修量,同时也增加了费用。而且目前的水处理池往往不具有检测装置,往往都是经过水处理池的处理之后直接进行下一步操作,虽然刚开始水处理池的效果很好,但是时间一久,其效益会有所降低,这个时候需要重复的水处理才能够达到标准,可是现有的重复处理也就是增加处理池的数量,不仅麻烦,而且浪费资源。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环保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包括水处理池,所述水处理池的上端开口且配合安装有盖板,水处理池内部设置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第一隔板位于第二隔板上方,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将水处理池分为沉淀区、降解区和集水区,所述第一隔板上方区域为沉淀区,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之间的区域为降解区,第二隔板下方的区域为集水区;所述沉淀区的侧壁上连接有进水管,集水区的侧壁上连接有出水管;所述盖板上开设有加药孔,加药孔上安装有加药装置,加药装置包括电机、螺杆泵和联轴杆,电机的动力输出端通过联轴杆与螺杆泵的转子传动连接,螺杆泵的进口连接有进料管,联轴杆同轴向设在进料管内,进料管侧部通过一组法兰盘连接有加药管,加药管的下端连接加药孔;所述降解区内部设置有生物降解膜,水处理池上还设置有循环管,循环管的进水端位于集水区内部,循环管的出水端位于沉淀区内部,循环管上设置有循环泵;所述第一隔板上设置有过水管,第二隔板上设置有出水孔,过水管上设置有进水口,进水口位于沉淀区内,出水孔的出水端设置有检测装置。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加药管上设有加药控制阀。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加药管上连接有清水管,清水管与加药管的连接处位于法兰盘和加药控制阀之间,清水管上设有清水控制阀。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水口上设置有滤网。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水管位于降解区内部的部分开设有出水口,生物降解膜包裹于出水口的外部。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盖板上开安装有观察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增加了加药装置,克服了现有的螺杆泵泵头不能清洗,药剂凝固后导致螺杆泵转子损坏的不足。既方便操作又简单可靠,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而且通过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将水处理池分割成沉淀区、降解区和集水区,能够对水处理池中的污水进行加药、生物降解等操作,而且第二隔板的下表面还设有检测装置,这样便可以对经过沉淀区和降解区中的污水进行一定的监测,如果监测的结果没有合格,那么启动循环泵,将集水区中的水再经过循环管导入沉淀区进行循环处理,污水处理更加彻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