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效率污泥脱水设备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3 15:19:22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11.13

  公开(公告)日2017.05.31

  IPC分类号C02F1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泥脱水设备,包括底座和L型支架,所述底座的左侧上端设有L型支架,所述底座的上端表面设有半球型凹槽,所述半球型凹槽的槽内活动安装有半球型底座,所述半球型底座的上端设有离心脱水壳,所述离心脱水壳的内腔设有离心脱水桶,所述离心脱水桶的表面均匀设有离心脱水孔,所述离心脱水桶的下端焊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下端与电动机的转子连接,所述离心脱水壳的底端左侧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的外端连接第一软管,本实用新型通过对污泥中水分进行离心和挤压双重相结合的脱水方式进行脱水处理,增加了污泥脱水的效果,使污泥和污泥中的水分能够进行充分的分离。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脱水设备,包括底座(1)和L型支架(17),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左侧上端设有L型支架(17),所述底座(1)的上端表面设有半球型凹槽(2),所述半球型凹槽(2)的槽内活动安装有半球型底座(3),所述半球型底座(3)的上端设有离心脱水壳(4),所述离心脱水壳(4)的内腔设有离心脱水桶(5),所述离心脱水桶(5)的表面均匀设有离心脱水孔(8),所述离心脱水桶(5)的下端焊接有转动轴(7),所述转动轴(7)的下端与电动机(6)的转子连接,所述离心脱水壳(4)的底端左侧设有排水口(9),所述排水口(9)的外端连接第一软管(11),所述离心脱水壳(4)的上端设有挤压脱水盘(13),所述挤压脱水盘(13)的表面设有污泥进口(10),所述污泥进口(10)的外端连接第二软管(12),所述挤压脱水盘(13)的上端竖直焊接有第一液压伸缩杆(14),所述第一液压伸缩杆(14)的上端与L型支架(17)连接,所述离心脱水壳(4)的上部左侧通过转动连接件(16)水平安装有第二液压伸缩杆(15),所述第二液压伸缩杆(15)的左端通过转动连接件(16)与L型支架(17)连接,所述L型支架(17)的侧表面设有控制器(18),所述控制器(18)通过电导体分别与电动机(6)、第一液压伸缩杆(14)和第二液压伸缩杆(15)连接,所述控制器(18)通过电导体与外界电源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前端设有污泥收集箱(20),所述第一软管(11)的下端设有污水收集箱(1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脱水盘(13)的表面涂有防腐蚀层。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机(6)为步进电机。

  说明书

  一种污泥脱水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具体领域为一种污泥脱水设备。

  背景技术

  在日常生活以及工业生产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水,在对污水进行环保处理时会积聚大量的污泥,比如 :污水处理系统中的沉淀池、生化池等池底内会积聚大量的污泥,需要对污泥进行清理处理或者再利用,由于污泥的含水量很高,含水率一般为百分之九十七到百分之九十九,在处理污泥之前,往往需要对污泥进行脱水预处理,以降低污泥的含水量现有的污泥脱水处理设备大多只对污泥进行离心或挤压两种处理方式中的一种进行脱水处理,这样不能够对污泥和污泥中的水分进行充分的分离,对污泥的脱水效果不够理想。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泥脱水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泥脱水设备,包括底座和L型支架,所述底座的左侧上端设有L型支架,所述底座的上端表面设有半球型凹槽,所述半球型凹槽的槽内活动安装有半球型底座,所述半球型底座的上端设有离心脱水壳,所述离心脱水壳的内腔设有离心脱水桶,所述离心脱水桶的表面均匀设有离心脱水孔,所述离心脱水桶的下端焊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下端与电动机的转子连接,所述离心脱水壳的底端左侧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的外端连接第一软管,所述离心脱水壳的上端设有挤压脱水盘,所述挤压脱水盘的表面设有污泥进口,所述污泥进口的外端连接第二软管,所述挤压脱水盘的上端竖直焊接有第一液压伸缩杆,所述第一液压伸缩杆的上端与L型支架连接,所述离心脱水壳的上部左侧通过转动连接件水平安装有第二液压伸缩杆,所述第二液压伸缩杆的左端通过转动连接件与L型支架连接,所述L型支架的侧表面设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通过电导体分别与电动机、第一液压伸缩杆和第二液压伸缩杆连接,所述控制器通过电导体与外界电源连接。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前端设有污泥收集箱,所述第一软管的下端设有污水收集箱。

  优选的,所述挤压脱水盘的表面涂有防腐蚀层。

  优选的,所述电动机为步进电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离心脱水壳、离心脱水桶、离心脱水孔、转动轴和电动机结构的配合设置,实现了对污泥进行离心脱水处理的功能,增加了脱水的效果,通过L型支架、第一液压伸缩杆、挤压脱水盘离心脱水桶和离心脱水孔结构的配合设置,实现了对污泥进行挤压脱水处理的功能,增加了脱水的效果,通过L型支架、第二液压伸缩杆、转动连接件、半球型底座和半球型凹槽结构的配合设置,实现了对脱水处理后的污泥进行回收清理的功能,增加了回收清理效率的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对污泥中水分进行离心和挤压双重相结合的脱水方式进行脱水处理,增加了污泥脱水的效果,使污泥和污泥中的水分能够进行充分的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