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沼气废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4-16 17:34: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8.13

  公开(公告)日2016.02.03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一种沼气废水处理系统,包括沼气池,所述沼气池通过管道与好氧池的入水口连接,好氧池、第一沉淀池和一级过滤池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所述一级过滤池有两个出水口,两个出水口通过管道分别连接肥料池和第二沉淀池;所述第二沉淀池通过管道连接清液过滤池,所述清液过滤池通过管道分别连接肥料池和氧化反应池;所述氧化反应池、超滤膜组、消毒池和出水池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好氧池的作用是让活性污泥进行有氧呼吸,进一步把有机物分解成无机物;剩余污水再经过氧化反应池中氧化剂进一步氧化分解,再由超滤膜组的过滤掉剩余杂质后对剩余溶液消毒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沼气废水处理系统,包括沼气池、好氧池、第一沉淀池、一级过滤池、第二沉淀池、清液过滤池、氧化反应池、超滤膜组、消毒池和出水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沼气池通过管道与好氧池的入水口连接,好氧池、第一沉淀池和一级过滤池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所述一级过滤池有两个出水口,两个出水口通过管道分别连接肥料池和第二沉淀池;所述第二沉淀池通过管道连接清液过滤池,所述清液过滤池通过管道分别连接废料池和氧化反应池;所述氧化反应池、超滤膜组、消毒池和出水池通过管道依次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沼气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过滤池中设有污水过滤设备;所述清液过滤池中设有污水过滤设备。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沼气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氧化反应池内装有过氧化氢溶液。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沼气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池内装有次氯酸钠溶液。

  说明书

  一种沼气废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具体涉及一种沼气废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越来越多的农村和一些大型养殖厂去投资建设沼气池,利用动物粪便发酵产生的沼气来进行生产和生活,这不仅将废弃资源重复进行了利用,而且还给生态环境的恶化带来了缓解。但是,那些没有经过微生物彻底分解的沼气废水却无处可排,这就造成了生态环境的恶性循环。因此,目前迫切需要一种能解决沼气废水问题的废水处理系统。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沼气废水处理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沼气废水处理系统,包括沼气池、好氧池、第一沉淀池、一级过滤池、第二沉淀池、清液过滤池、氧化反应池、超滤膜组、消毒池和出水池,所述沼气池通过管道与好氧池的入水口连接,好氧池、第一沉淀池和一级过滤池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所述一级过滤池有两个出水口,两个出水口通过管道分别连接肥料池和第二沉淀池;所述第二沉淀池通过管道连接清液过滤池,所述清液过滤池通过管道分别连接废料池和氧化反应池;所述氧化反应池、超滤膜组、消毒池和出水池通过管道依次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一级过滤池中设有污水过滤设备;所述清液过滤池中设有污水过滤设备。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氧化反应池内装有过氧化氢溶液。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消毒池内装有次氯酸钠溶液。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好氧池的作用是让活性污泥进行有氧呼吸,进一步把有机物分解成无机物;剩余污水再经过氧化反应池中氧化剂进一步氧化分解,再由超滤膜组的过滤掉剩余杂质后对剩余溶液消毒处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