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

发布时间:2018-5-15 11:10: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3.19

  公开(公告)日2015.09.23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精细化工的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该净化去污剂所述各材料按以下重量份:高价金属盐30-50份、硫化钙10-20份、硅藻土20-30份、二氧化硅10-20份。本发明的目的是在于提供一种易于处理,工艺简单的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其特征在于,所述各材料按以下重量份:高价金属盐 30-50份、硫化钙10-20份、硅藻土20-30份、二氧化硅10-20份。

  说明书

  一种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精细化工的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

  背景技术

  目前有很多种,例如,碱式沉淀法、离子交换法、电渗析法、反渗透法、电絮凝 法等。目前应用最多的是碱式沉淀法,就是仅通过加碱调节pH值,使重金属离子形成 氢氧化物沉淀而除去的方法,但缺点是各种重金属离子的最佳沉淀的pH值范围不一 样,必须分段加药沉淀,如果废水中混有络合离子,有些离子就很难达标排放。离子 交换法是利用离子交换树脂中的交换离子同重金属废水中的某些离子进行交换而将其 除去,使废水得到净化的方法,其缺点是树脂的价格较昂贵,运行成本高,树脂再生 较困难,浓水难处理。电渗析法是一个电化学分离过程,是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以电 位差为驱动力,通过荷电膜将溶液中的带电离子与不带电组分分离的膜过程,其缺点 是进水条件较严格,膜容易污染,运行成本高。反渗透法是利用反渗透膜将废水中的 重金属进行分离的过程,其缺点是进水严格,膜容易污染,运行成本高。电絮凝法是 使废水中的有害物质通过电解过程在阴、阳两极上分别发生氧化和还原反应,生成不 溶于水的沉淀,通过絮凝除去,其缺点是去除效率与水质情况、电量大小、电极板都 有很大关系,难以控制。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在于提供一种易于处理,工艺简单的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

  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所述各材料按以下重量份: 高价金属盐30-50份、硫化钙10-20份、硅藻土20-30份、二氧化硅10-20份。

  本发明的优点是此净化去污剂可以使处理工艺更为简单,管理更加方便,运行费 用低廉。

  具体实施方式

  本发明结合以下实施例作进一步描述。

  实施例1,一种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所述各材料按以下重量份:高价金属盐50 份、硫化钙20份、硅藻土30份、二氧化硅20份。

  实施例2,一种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所述各材料按以下重量份:高价金属盐40 份、硫化钙15份、硅藻土25份、二氧化硅15份。

  实施例3,一种废水高效净化去污剂,所述各材料按以下重量份:高价金属盐30 份、硫化钙10份、硅藻土20份、二氧化硅10份。

  应理解,该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此外,应理解, 在阅读了本发明讲授的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发明作各种改动或修改, 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于本申请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保护范围之内。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