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基波传质厌氧污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5-21 22:16: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9.03

  公开(公告)日2014.11.26

  IPC分类号C02F3/2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波传质厌氧污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容器和设于容器内部的水管、生物膜载体、基波传质器和介质传动器;容器上部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容器的其余部分封闭,水管设于容器底部,水管的进水端延伸至进水口处,水管位于容器底部的部分设有多个穿孔,容器内高于水管的上部空间中设有多个生物膜载体,基波传质器设于生物膜载体之间,基波传质器与介质传动器连接,介质传动器设于出水口;容器内装有用于携带厌氧生物的污泥。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水管从容器底部输入的废水与容器中携带有厌氧生物的污泥充分混合后,避免短流和死角现象,从而使容器获得较高的容积负荷,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良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波传质厌氧污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容器,以及设于 所述容器内部的水管、生物膜载体、基波传质器和介质传动器;

  容器上部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容器的其余部分封闭,所述水管设于容器 底部,水管的进水端延伸至所述进水口处,水管位于容器底部的部分设有多个 穿孔,容器内高于水管的上部空间中设有多个所述生物膜载体,所述基波传质 器设于生物膜载体之间,基波传质器与所述介质传动器连接,介质传动器设于 所述出水口;容器内装有用于携带厌氧生物的污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波传质厌氧污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 述生物膜载体垂直布设于所述容器中,生物膜载体的上端低于所述出水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波传质厌氧污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 述容器为一种厌氧反应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波传质厌氧污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 述基波传质器通过连接于其顶部的管道与介质传动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波传质厌氧污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 述容器可容纳的废水的最高水位低于所述生物膜载体的上端。

  说明书

  基波传质厌氧污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提高废水生化能力的基波传 质厌氧污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发展中国家正面临着日益严重的环境和能源问题,厌氧处理技术恰好可以 满足这样的要求,而且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厌氧处理技术处理轻度污染的工业废 水和城市废水都有效,在甲烷的产量不足以供应使用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厌氧 生物处理技术作为废水生物处理的重要方法,具有不需要曝气、节约能耗、剩 余污泥产生量少、不需要管理维护等优点。常规的使用方式是将有机物作为厌 氧生物的营养,利用厌氧生物代谢活动来分解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为稳定的无 机物或合成细胞物质而作为污泥由水中分离,从而使废水得到净化。

  鉴于当前日益严峻的水质难题的复杂性和广泛性,以及厌氧生物技术在经 济和节能方面的优点,使得深入研究并掌握厌氧生物处理工艺显得极为必要。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通过对厌氧生物处理工艺的研究,提供一种基 波传质厌氧污废水处理装置,结合基波传质厌氧技术有效提高厌氧生物对有机 物的转化效率。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基波传质厌氧污 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容器,以及设于所述容器内部的水管、生物膜载体、基波 传质器和介质传动器;容器上部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容器的其余部分封闭, 所述水管设于容器底部,水管的进水端延伸至所述进水口处,水管位于容器底 部的部分设有多个穿孔,容器内高于水管的上部空间中设有多个所述生物膜载 体,所述基波传质器设于生物膜载体之间,基波传质器与所述介质传动器连接, 介质传动器设于所述出水口;容器内装有用于携带厌氧生物的污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水管从容器底部输入的废水与容器中携带有 厌氧生物的污泥充分混合后,厌氧生物与废水能够最大程度地接触,避免短流 和死角现象,从而使容器获得较高的容积负荷,废水在更短的停留时间下得以 处理,处理效率高,进而减小容器的占地面积,且出水水质能够达到二级排放 标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