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学方法去除污水中高含量无机磷技术

发布时间:2018-6-18 18:26: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17

  公开(公告)日2014.04.02

  IPC分类号C02F1/52; C02F1/66

  摘要

  一种化学方法去除污水中高含量无机磷装置,包括进水pH值调节池、絮凝池加药泵、熟化池、投料池及硫酸罐,进水pH值调节池连接进水管,絮凝池连接出水管,投料池与熟化池相邻且相连通,熟化池通过管路经第一加药泵与进水pH值调节池与絮凝池之间的管路相连接,且相连通,第一加药泵的进水管路上装设有第一阀门,第一加药泵的出水管路上装设有第二阀门和和第一流量计,硫酸罐通过管路经第二加药泵与进水管相连接,且相连通,第二加药泵与硫酸罐之间的管路上装设有第三阀门,第二加药泵与及水管之间的管路上装设有第四阀门和第二流量计,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方便、除磷污染物效果好等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学方法去除污水中高含量无机磷装置,包括进水pH值调节池、絮凝池加药泵、熟化池、投料池及硫酸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水pH值调节池连接进水管,絮凝池连接出水管,投料池与熟化池相邻且相连通,熟化池通过管路经第一加药泵与进水pH值调节池与絮凝池之间的管路相连接,且相连通,第一加药泵的进水管路上装设有第一阀门,第一加药泵的出水管路上装设有第二阀门和和第一流量计,硫酸罐通过管路经第二加药泵与进水管相连接,且相连通,第二加药泵与硫酸罐之间的管路上装设有第三阀门,第二加药泵与进水管之间的管路上装设有第四阀门和第二流量计。

  说明书

  一种化学方法去除污水中高含量无机磷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特别是涉及一种化学方法去除污水中高含量无机磷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厂一般采用活性污泥法去除磷污染物,但是由于一些工厂排放的工业污水中磷含量较高,在处理过程中,聚磷菌很难培养,导致污水处理厂排放的水中,磷含量超标,这样只好在处理流程的后续工段使用化学方法来去除污水中含磷污染物。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解决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的缺陷和不足,而提供一种化学方法去除污水中高含量无机磷装置。

  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化学方法去除污水中高含量无机磷装置,包括进水pH值调节池、絮凝池加药泵、熟化池、投料池及硫酸罐,进水pH值调节池连接进水管,絮凝池连接出水管,投料池与熟化池相邻且相连通,熟化池通过管路经第一加药泵与进水pH值调节池与絮凝池之间的管路相连接,且相连通,第一加药泵的进水管路上装设有第一阀门,第一加药泵的出水管路上装设有第二阀门和和第一流量计,硫酸罐通过管路经第二加药泵与进水管相连接,且相连通,第二加药泵与硫酸罐之间的管路上装设有第三阀门,第二加药泵与进水管之间的管路上装设有第四阀门和第二流量计。

  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方便、除磷污染物效果好等优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