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提升器专用防溢流空气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8-7-11 16:43: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31

  公开(公告)日2013.08.21

  IPC分类号E03F5/08; E03F7/04; E03F5/22; B01D53/02; A61L9/0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提升器专用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它具有过滤器和空气流通通道,所述过滤器的顶部设置有顶盖,所述顶盖和过滤器可拆式连接;所述过滤器中设有浮球筒,所述浮球筒中设有浮球,所述浮球筒用于容纳浮球和引导浮球升降,所述过滤器内在浮球的上方可拆式安装有防溢流隔板,所述防溢流隔板设有与浮球相配的空气流通孔,所述空气流通孔上设有密封圈,所述浮球筒内外相通;所述空气流通通道中、与空气流通孔上方设有活性炭纤维滤芯。本实用新型的废气过滤器集防溢流功能、空气过滤除臭和空气呼吸功能为一体,安装方便,使用简单无需特殊维护,密封效果良好,具有吸附和除臭功能,可以防止污水提升器内的污浊臭气外泄。

 

  权利要求书

  1.污水提升器专用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具有过滤器和空气流通通道,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的顶部设置有顶盖,所述顶盖和过滤器可拆式连接;所述过滤器中设有浮球筒,所述浮球筒中设有浮球,所述浮球筒用于容纳浮球和引导浮球升降,所述过滤器内浮球的上方安装有防溢流隔板,所述防溢流隔板设有与浮球相配的空气流通孔,所述空气流通孔上设有密封圈,所述浮球筒内外相通;所述空气流通通道中、于空气流通孔上方设有活性炭纤维滤芯。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球筒与防溢流隔板相连。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球筒为栅条筒。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的下端为外螺纹接口或法兰接口。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的下端为外螺纹接口或法兰接口,并由所述外螺纹或法兰接口与污水提升器箱子顶部排气口连接。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盖通过螺纹连接或卡接和过滤器可拆式连接,所述顶盖罩在过滤器顶部外,在顶盖下端和过滤器之间形成向下的空气进出口。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圈为O型橡胶圈。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过滤器外壳、顶盖、浮球筒与防溢流隔板为硬塑料制成。

  说明书

  污水提升器专用防溢流空气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提升器排气阀。

  背景技术

  污水提升器是指地下室污水排放或没有污水管道的房间内需要安装抽水马桶时,抽水马桶内的污水需要通过污水提升器内的潜污泵提升至污水管网的一种排污设备。当污水进入污水提升器箱体内,箱体中的臭气通过排气阀会进入房间或地下室中。另外,当污水提升器内的潜污泵出现故障时,如果污水继续进入污水提升器内,最终,污水会通过污水 提升器的顶部排气口溢出。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污水提升器专用防溢流废气过滤装置,兼具防溢流、除臭和空气呼吸功能。为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它具有过滤器和空气流通通道,所述过滤器的顶部设置有顶盖,所述顶盖和过滤器可拆式连接;所述过滤器中设有浮球筒,所述浮球筒中设有浮球,所述浮球筒用于容纳浮球和引导浮球升降,所述过滤器内在浮球的上方可拆式安装有防溢流隔板,所述防溢流隔板设有与浮球相配的空气流通孔,所述空气流通孔上设有密封圈,所述浮球筒内外相通;所述空气流通通道中、与空气流通孔上方设有活性炭纤维滤芯。

  在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采用以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

  所述浮球筒与防溢流隔板相连。

  所述浮球筒为栅条筒。

  所述阀壳的下端为外螺纹接口或法兰连接。

  所述阀壳的下端为螺纹接头或法兰连接,并由所述螺纹接口或法兰接口与污水提升器箱子顶部排气口连接。

  所述阀盖通过螺纹连接或卡接和阀壳可拆式连接,所述阀盖罩在阀壳顶部外,在阀盖下端和阀壳之间形成向下的空气进出口。

  所述密封圈为O型橡胶圈。

  过滤器外壳、顶盖、浮球筒与防溢流隔板为硬塑料制成。

  由于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废气过滤器集防溢流功能、空气过滤除臭和空气呼吸功能为一体。除此之外,本实用新型还具有以下优点:

  1、采用标准外螺纹接口或法兰连接,安装方便。

  2、只需要定期更换活性炭纤维滤芯,所以使用简单无需特殊维护。

  3、能采用橡胶圈为密封,密封效果良好,所以可以防止污水提升器内的污水外溢。

  4、采用硬塑料UPVC为主体框架,将浮球和活性炭纤维滤芯集中在框架内,所以产品外观简洁精巧。

  5、选用活性炭纤维滤芯为过滤材料,活性炭具有吸附和除臭功能,可以防止污水提升器内的污浊臭气外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