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微生物过滤器

发布时间:2018-7-16 21:22: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4.08

  公开(公告)日2013.09.04

  IPC分类号B01D35/2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微生物过滤器,包括活化桶、入水管、颗粒过滤层、活性炭过滤器、渗透层、循环泵和出水口;所述入水管安装在活化桶顶端;所述颗粒过滤层安置在活化桶内部上端;所述活性炭过滤器位于颗粒过滤层下方;所述渗透层对称安置在活性炭过滤器两侧;所述循环泵安装在活化桶内部边侧;所述出水口置于活化桶底部边侧;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过滤效果明显,循环泵能够很好地反复过滤污水微生物;颗粒过滤层、活性炭过滤器和渗透层可以多重对污水微生物进行过滤,而开关阀可以控制出水。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微生物过滤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活化桶(1)、入水管(2)、 颗粒过滤层(3)、活性炭过滤器(4)、渗透层(5)、循环泵(6)和出水口(7); 所述入水管(2)安装在活化桶(1)顶端;所述颗粒过滤层(3)安置在活化桶 (1)内部上端;所述活性炭过滤器(4)位于颗粒过滤层(3)下方;所述渗透 层(5)对称安置在活性炭过滤器(4)两侧;所述循环泵(6)安装在活化桶(1) 内部边侧;所述出水口(7)置于活化桶(1)底部边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微生物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口(7) 内部填有疏散介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微生物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口(7) 上设置有开关阀。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微生物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泵(6) 包括出水管(8)和抽水管(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微生物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管(9) 位于活化桶(1)底部,所述出水管(8)置于颗粒过滤层(3)上层。

  说明书

  一种污水微生物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微生物过滤器,属于微生物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现代人类生活中,由于水污染日益严重,水资源中的有害微生物有时会对 人们的生活造成影响,而一般现在使用的污水微生物过滤器成本较高,且过滤 效果也并不理想,这类微生物过滤器大多由于滤芯的材料不均匀,从而使得微 生物过滤不够干净,过滤效率低,使得过滤效果不够理想,影响了水的整体质 量。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反复过滤且过滤 效果理想的污水微生物过滤器。

  本实用新型的污水微生物过滤器,包括活化桶、入水管、颗粒过滤层、活 性炭过滤器、渗透层、循环泵和出水口;所述入水管安装在活化桶顶端;所述 颗粒过滤层安置在活化桶内部上端;所述活性炭过滤器位于颗粒过滤层下方; 所述渗透层对称安置在活性炭过滤器两侧;所述循环泵安装在活化桶内部边侧; 所述出水口置于活化桶底部边侧。

  进一步地,所述出水口内部填有疏散介质。

  进一步地,所述出水口上设置有开关阀。

  进一步地,所述循环泵包括出水管和抽水管。

  进一步地,所述抽水管位于活化桶底部,所述出水管置于颗粒过滤层上层。

  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过滤效果明显, 循环泵能够很好地反复过滤污水微生物;颗粒过滤层、活性炭过滤器和渗透层 可以多重对污水微生物进行过滤,而开关阀可以控制出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